2016-02-18 06:00:00月光哈小貓

生命世界





不管是或不是這四大門 ( 金錢 財富 名利 權力 )或八大門派追逐者到了最後

必然還是要面對的一個問題


生就是死 死就是生 生就是生 死就是死 就看四選擇是那一項

萬物由陰陽所生 亡時也由陰陽所分

男人+女人永遠的話題  太極

 所謂「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及

「無陽則陰無以生,無陰則陽無以化」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是一個解構人類存在的目的與意義的哲學問題。這個概念通過許多相關問題體現出來,例如:“我為何在此”“什麼是生命?”“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在歷史長河中,它也是哲學,科學以及神學一直所思索的主題。前人在不同的文化環境與意識形態背景下也給出了很多的多元化答案。阿爾貝·加繆指出,作為一個存在的人,人類用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來說服自己:人的存在不是荒誕的。 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宗教的存在、意識、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像徵符號、實體論、價值、目的、道德、善與惡、自由意志、上帝觀、神的存在、靈魂、來世等。 ...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或是


人生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或是

莊周夢蝶

到底   我是誰?

到底 
前生 來世  今生是什麼?




1. 飛螻蛄的壽命最短,只有1周! 這麼美好的世界,還沒好好感受就死了......

1.JPG

2. 辛勤的蜜蜂的壽命只有4周,是不是太累了.....2.JPG

3.我們痛恨的蚊子的壽命也不長,只有2個月。 

3.JPG

4.蜻蜓的壽命只有4個月。

4.JPG

5.北美負鼠的壽命有8年。
5.JPG

6.棉尾兔的壽命有12年,原來兔子的壽命並不長。

6.JPG

7.一隻狗的壽命只有13年,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寵物狗哦!

7.JPG

8.環尾狐猴的壽命有14年!

8.JPG

9.可愛的貓貓的壽命是15年。

9.JPG

10. 犰狳長得好像老鼠啊,不過牠的壽命只有15年。

10.JPG

11.看似兇猛的獅子,壽命原來只有20年。11.JPG

12.可愛的紅熊貓的壽命只有20年。

12.JPG

13.蜜獾可以活到24歲呢! 這只蜜獾真的好嚇人啊。

13.JPG

14.老虎老虎,它的壽命是25年! 真的從來沒關注過老虎的壽命。

14.JPG

15.長頸鹿—28年。

15.JPG

16.我們常見的馬的壽命是30年。

16.JPG

17.裸鼴鼠可以活31年。

17.JPG

18. 犀牛可以活40年......

18.JPG

19.這是一種憂鬱的黑猩猩,它的壽命是50年。

19.JPG

20.男人的壽命有68.2年。

20.JPG

21.眾所周知女人的平均壽命長於男人,於是女人的壽命有73.2年。

21.JPG

22.印度大象可以活到70年。

22.JPG

23.殺人鯨的壽命比較長,有90年。

23.JPG

24.都知道龜的壽命很長,象龜的壽命有150年。

24.JPG

25北極露脊鯨可以活到200歲呢! 好羡慕啊!

25.JPG

26.紅色海膽-200年!

26.JPG

27.原來海蛤的壽命是410年呢,真是長知識了。
如果哈
140就改為蛤貓410呢 讓哈貓也蛤也

注音念起來總是怪怪滴)))哈

 

27.JPG

28.天哪,這麼美麗的水母,它竟然可以長生不死!
小心被電電... 

28.JPG

29.龍蝦也是長生不死的,可惜馬上就被人抓來吃了......

原來吃
龍蝦也長生不老真是奇怪理論....


29.JPG




這世間竟有長生不死的動物,真是太神奇了


http://www.fullyu.com/article/4244/%E5%8B%95%E7%89%A9%E5%B9%B3%E5%9D%87%E5%A3%BD%E5%91%BD/
 





生命

泛指一類具有穩定的物質和能量代謝現象並且能回應刺激、能進行自我複製(繁殖)的半開放物質系統。簡單來說,也就是由有生命機制的物體。生命個體一定會經歷出生、成長、衰老和死亡。生命種群則在一代代個體的更替中經過自然選擇發生進化以適應環境。生物學則是以研究生命為中心的科學。

生命的最小單位是生物,生物是由一個或多個細胞組成,能夠新陳代謝,維持恆定性,可以成長,回應刺激,可以繁殖甚至演化,以適應外界環境,繼續繁殖並產生後代。在地球的生物圈內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的生物,在這些生物中(包括植物、動物、真菌、原生生物、古菌及細菌),都有共同的特徵,都是由以碳和水為基礎的細胞構成,有其組織以及可以遺傳的基因資訊。

地球約在45.4億年前形成。最早的生命至少約在35億年產生。當時是始太古代,冥古宙熔化的地殼已經固化。地球上最早的生物證據是在西格陵蘭發現的37億年前變質岩中的生物物質石墨,及西澳洲34.8億年前砂岩中的遠古生物化石。不過很多研究推測地球在更早之前就已有生命。根據其中一種研究,可能在42.5億年前就已有生命,另一個研究則認為是44億年前。目前仍不確定地球上產生生命的機制,不過已有許多的生命起源假說。生命形成後,變成許多不同的形式,生物學家則將其分類成許多分類單元的體系。生命可以在許多不同的條件下生存。

生命現象

另外,新陳代謝和自我複製的能力有時被視判斷生命的根本條件,稱之為生命現象。病毒在有寄主可寄生的時候,會表現出生命現象;但在沒有寄主可寄生的時候,不會表現生命現象,所以病毒是介於生命與非生命之間的一種奇妙的有機物。

定義

生命沒有公認定義,不同的科學家曾提出過各種定義。

傳統定義

科學家經常認為只有生物體會展現以下全部現象:

體內平衡:能夠調節體內環境以維持身體處於一個相對恆定的狀態,例如恆溫動物能發汗來降低過熱的體溫,也能靠發抖來產生額外的熱量以保持體溫。

組織性:由一個或以上的生物基本單位──細胞所組成。

新陳代謝:能夠轉換非生物為細胞成分(組成代謝)以及分解有機物(分解代謝)來獲取和轉化能量。生物體需要能量來維持體內平衡及產生其他生命現象。

生長:使組成代謝的速率高於分解代謝的速率來讓細胞體積增大,並在細胞分裂後使細胞成長。一個生長中的有機體增加其細胞的數量和體積,而不止是將得到的物質積存起來。某些物種的個體可以長得很巨大,例如藍鯨。

適應:對環境變化作出反應的能力,與生物當前的身體構造、生活習性及遺傳有關。這種能力對生存是很重要的。生物可以通過進化適應環境。

對刺激作出反應:反應可以以很多方式進行,從單細胞變形蟲被觸碰時的收縮到高等生物在不同情況下的複雜反射。最常見的反應是運動,例如植物的葉片轉向太陽以及動物追捕其獵物。

繁殖:能夠產生新的個體。包括只需一個親本的無性生殖和需要至少兩個親本的有性生殖。

大部分科學家稱這樣的現象為生命的表現方式。通常必須具備全部七個特徵才能被視作生命。

但是,這個定義也有局限性。例如:有些生物體不能繁殖,因為它們是正常物種中自然形成的生殖器官發育不全的類型(例如工蟻、工蜂),或者它們的生殖器官受到了破壞(比如宦官),或者它們是種間雜種而不能產生後代(例如騾、獅虎獸)。這些生物體仍是生命。有些人說生命的特性是可遺傳的;因此,這些不能繁殖的有機體也還是有生命的,它們仍可以通過親屬選擇等機理來產生新個體。

有些人認為病毒和朊毒體(能夠進行自我複製的蛋白質)是可以自行複製的毒素而不是生命體,因為它們不能在沒有其他細胞的情況下表現出生命現象。但是,立克次體和衣原體等有類似細菌的細胞結構的生物也不能獨立執行很多重要的生物過程,它們也要進入真核生物宿主細胞的細胞質內進行生長和自我複製。另外,幾乎所有的生命都倚賴其他物種提供食物,並且歸根結底需要地球上某些細胞的特殊化學作用來提供能量源,如光合作用和海底熱泉細菌的硫化作用。

具系統性的生命定義是,生物是自我組織並自我製造的。這些物質不與耗散結構混淆(如:火)。

這個定義變種包括了斯圖亞特·考夫曼(Stuart Kauffman)定義生命為能夠複製自己或他人的一種自主主體(autonomous agent)或一種多主體系統(multi-agent system),並最少完成一次熱力學循環。

其他定義包括:

生命是具自我組織、自相殘殺的系統的特徵,而其中包含了可以突變的族群。這定義不包括某些哲學定義為有生命的火焰,但包括了工蟻、病毒和騾。自我複製以及能量消耗只是系統要保持延續的方法之一。這解釋了為何蜂有生命但又會為了保護蜂巢而自殺。在這個個案中整個群體運作的方式與生物無異。來源請求

一種製造不同且可變複雜性的互動物質組織,透過利用物質和能量複製「接近完美」的個體。這個定義中的「接近完美」便是複製中有利於使生物適應環境的突變。來源請求

生命的起源

 

圍繞黃石公園大棱鏡泉的嗜熱生物

儘管不能準確地找到確實時間,但有證據表現地球上的生命已存在了大約37億年。

雖然沒有標準表示生命起源的模型,但現時最為公認的科學模型建立於一個或更多包括下面的發現之上,可以粗略地列出有以下假設:

模擬真實的史前生物環境以製造形成生命的基本細小分子。這已由米勒-尤裏實驗以及SidneyW. Fox的工作所證明。

磷脂自發地形成脂雙分子層,而脂雙層是細胞膜的基本結構。

製造隨機核糖核酸分子的過程可能製造出核酶,而可以在非常特殊的環境下製造更多核糖核酸。

很多不同的假說認為早期地球上的簡單有機分子能夠轉變為原始細胞並進行新陳代謝。很多模型可分為「先有基因」或「先有新陳代謝」兩類,但最近流行的混合模型並不屬於任何一類。現時所推測的生命歷史還有很多疑點,生命的起源對科學家而言仍是一個很大的謎團。

外星生命

主條目:外星生命和天體生物學

在宇宙中,地球是人類已知的唯一存有生命的星球。德雷克公式可以估算其他地方出現生命的機率,但科學家不同意很多公式中變量的值(嚴格地說,德雷克公式計算的是處於銀河系中且我們可能接觸的外星生物的數量,而不是有生命的機率)。取決於不同的值,方程式可以暗示生命的形成是頻繁或稀少的。德雷克計算我們在任何時間可能接觸的外星生命只有1個。

有關地球生命的起源,胚種論也被稱為外源性起源認為生命來自宇宙,通過隕石、彗星或宇宙塵等天體到達地球。但是這些理論對解釋生命的起源沒有幫助。

生命的終結

即生命體之死亡階段或狀態。以人類為例,一般以呼吸及心臟跳動停止和腦部完全停止活動(非暫時性的停止)為判定死亡的標準。

生命體的死亡可以是因為細胞分裂的次數達到極限而衰亡,也可以是被毒素、自然災害或其他生物殺死。

任何一個個體的死亡並不會威脅物種的存在,反而是維持物種延續的重要環節。如果年老的個體永遠不死,新的個體會失去生存空間和生存必需的資源。但個體大量死亡至難以維持繁殖時,物種就可能滅絕。

已經死亡的細胞不能重建生命活動。已經死亡的生物個體不能復活。這是生命的基本特徵之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4%9F%E5%91%BD




 

追求武道異數,甚有江湖味,喜言眉角話,真名罕有人知,只知他­以生命練習生為名號,行走武林,有其特殊的生命哲學與練習態度。他追求挑戰,也感謝天­贈逆境,生命的練習,只為永恆不變的價值!
注意來!當今的武林,無人有辦法看清我冷劍白狐的冷劍,是怎樣出鞘入鞘,連你生命也不例外啦!

以上圖片 有沒注意到...天上飛的壽命最不長...
地上跑的都是不到20年..只有馬 大象 人類算中等

再來就是海上的生物...生命就活長一點..疑

柯南說的:哈貓我問你運動的問題 

雖然我們都知道有運動的人比較健康~也看起來較年輕
可是以細胞的角度來看
不是新陳代謝快的~死的比較快嗎?
就好像一個細胞一生只有就這麼多能量可以用
消耗愈多愈快~不就愈早用完
雖然我們都知道有運動的人比較健康~
也看起來較年輕可是以細胞的角度來看不是新陳代謝快的~
死的比較快嗎?
就好像一個細胞一生只有就這麼多能量可以用消耗愈多愈快~
不就愈早用完

適度運動可以幫助健康,過度運動不但無法發揮預期的功效,反而提高氧化壓力,降低免疫能力,增加過氧化脂質,使身體容易罹患癌症、心臟血管疾病。

>>為何優秀的運動員平均壽命50歲?
>>為何獅子老虎這麼會跑步 武功這樣好打架都贏 為何壽命比不上烏龜.大象 
雖然大象吃草 烏龜又不吃草?所以跟有無吃素無關哈吧!

>>難道運動跟養生及壽命無關

>>難道生命長短是有一個無名主宰在控制還是有一個晶片按鈕開關

所以運動不等於長命 


常見
百歲的人瑞做一件事 (而不是跑步運動) 沒事就坐在樹下清靜

不知老人家沒事在看什麼東東 發呆什麼?也真是的讓人疑問 ?


生命的
主宰從古至今..一直有一個流傳

這個秘密.....就藏在生命的盡頭和生命的起源點....

主宰著控制人體一切包括生命長短

我們暫時就稱為
生命的主人 或 x 神 

要找到自己的
生命的主人 有兩條路 一從生門找 二從死門找

現在我門文中找的就是從生命起源在找起..

至於死的部份有一種叫做瀕死現象 或出體

有經驗的人也許也會發現這個現象

繼續找下去吧~~~~~~哈


哈貓說疑: 生命沒有腳的 > 兩隻腳 > 四隻腳 > 六隻腳 昆蟲

柯南說哈貓你錯 人兩隻腳 那雞也兩隻腳 鵝也是兩隻腳 鳥 也兩隻腳 不對啦

哈貓說 蛇沒有腳 烏龜縮起來也沒有腳 紅色海膽.北極露脊鯨也沒有腳

水母
龍蝦沒有腳 龍有沒腳(哈沒看過) 打坐時也沒有腳 (哈)

 

還有植物也沒有腳 如神木(5000歲) 

是不是很哈呢!

參吧:


問1跟水有關?也不對呀
問2是呼吸嗎..好像有快找到重點了...
再來
問3越簡單構造才是生命活的最長...不對哈貓你亂說..
龍蝦好吃 人類常抓來吃 
連水母就都秒殺 了!

.思考性問題...哈哈哈.......那烏龜 蛇呢!!!

哈貓因為還有一種藏龍臥虎你就抓不到
行到小溪深處 龍雨化騰
龜夢千年古藤 天路不知南北
  

哈貓常在想..人類到底是不是人類...還是一具空皮囊或一艘太空飛船
或是多模式貓咪形狀.人體形狀.大巨人形象或32相....
吾不知生從何來?又如何談死往何去? 是往生還是往死 
猜猜是黑洞還是白洞.....

要看小嬰是不是也這樣 是下面這圖啦...要看 

 

客官哈貓喵 ...
寶寶玄機.......
哈客們請細細觀看太極...到底生命緣從那裡來的哈.....


「看拖死屍的是誰?」

「看父母未生前,如何是本來面目?」

「看念佛的是誰?」

「看吃飯的是誰?」

「看喝茶的是誰?」

「看持咒的是誰?」

人死人是誰 那我又是誰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那裡
日子過得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 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一擊忘所知,更不假修持。

動容揚古路,不墮悄然機。

處處無蹤迹,聲色外威儀。

諸方達道者,咸言上上機。


(( 祝大家找到秘密 生命的知己   ))

哈貓想要說的  真心難得


生命的意義:就是自己找到了你自己

生命的旅程:就是自己知道了你自己 



 哈貓最近要休息睡覺了..關機中........

功課永遠寫不完....

想跟老師說哈貓要休學了



http://crptransfer.moe.gov.tw/

哈貓在這讀書...ㄅㄆ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