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09:00:00月光哈小貓

夢幻修仙







愛聚滄桑伴仙蹤宛如千年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哈練習 音圖夢幻尋仙 2014/9/19兩天的作業 桃林尋夢功課寫完後 哈喵再去修仙四十九天然後夢幻渡咕就成為1/4 喵仙哈意境 心境 思境 空境 夢境 五鏡夢幻修仙  似幻非  似空非空俠骨柔腸 仙侶仙蹤 水火風路 找尋崑崙山顛~心海相見 哈啦睡喵喵怕秋老虎咬人 擔心天下人間 織夢尋仙   晚安~~



入鏡 離三界 神仙之鄉




上一篇:心願

下一篇:天空之城

(悄悄話) 2022-03-19 14:27:20
月光哈貓 2018-03-26 23:08:33

時間對於學者來講:「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學者只有珍惜時間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時間就是生命, 「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這就說明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我們每個人都應好好地珍惜時間,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珍惜時間

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它讓我們的生命之屋絢麗多彩。看著夕陽中美麗的雲霞,那份靜謐讓我忘記了所有的煩惱和憂傷。


珍惜親情,珍惜青春,珍惜一切的美好的事物,生命的步伐在歡快地舞蹈,舞過鮮艷的百花,舞過蕩漾的荷塘,舞過飄落的楓葉,舞過純潔的飛雪,舞向美麗的天堂。

時間是消無聲息的,人世間沒有人不走過風風雨雨,大大小小的困難的事。但在途中要和困難作鬥爭和時間賽跑。用最短的時間把一件事做好,這樣不是又節省了時間又高興又興奮,多麼好!而在困難中為了更好更快的做好它一定要認真思考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它。




「時間就像是海綿里的水,只要用力擠,總還是有的。」是啊!只要願意把時間擠出來,時間是有的,但不是人人都能這樣。有的人貪玩好耍,事做完了就無所事事,一點也不珍惜時間。但珍惜時間的人即使事多,他也能擠出時間,這也許就是魯迅先生告訴我們的道理吧!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經過去,永不復返;今天已經和你在一起,但很快過去;明天即將到來,但也會消逝。抓緊時間吧,人的一生只有三天。




記都說時間是匆匆的,在我們的手上匆匆走過,在我們的腳下匆匆離開;都說時間是冷漠的,總是一如既往地不盡人意,不舍下半點人情。那麼無奈的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在嘆息,在哀求,在哭泣?

人類總是的那麼可笑--總是幻想著明天,懷念著昨天,可對於今天而言,知識莫不關心,任其飛逝。數小時前,它是昨天的明天令人嚮往;數小時後,它又是明天的昨天,使人懷念,那麼,今天是什麼.....

...
既然懂得懷念,懂得嚮往,為什麼不懂得珍惜。或許在多年以後,在我們已是蒼顏白髮的老人時,我們將會為自己人生記憶中那空白的一頁而獨愴涕下。


https://kknews.cc/zh-tw/essay/pxl6qmj.html

月光哈貓 2018-03-24 13:35:33

地仙,凡間的神仙。 仙有五等,分為屍解仙、鬼仙、人仙、地仙、天仙(一說為鬼仙、人仙、地仙、神仙、天仙),地仙比天仙低一級,屬於中等階級。 屬於「尚有肉身」的生命體,已具備神仙與天仙的基本條件,只是未證大道,無法成為天仙。成為地仙已經不受到自然界的各種限制,而能來去自如,並能幻化、氣化、炁化,以各種形象執行任務,亦可暫時離開肉體,而將肉身封存。



方士稱住在人間的仙人。 晉 葛洪 《抱樸子•論仙》:「按《仙經》雲:『上士舉形升虛,謂之天仙;中士游於名山,謂之地仙;下士先死後蛻,謂之屍解仙。』」《雲笈七籤》卷一一四:「此飛仙之所服,非地仙之所聞。」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卷三:「 羅浮山 中有 黃道人 ,相傳 東晉 時, 葛洪 煉丹仙去, 道人 撈其鼎中餘丹吞之,遂為地仙。時時披髮氅衣,出行山中。」


地仙也稱為遍知真人,既陽神是也,三花聚頂,五氣朝元,一點真陽點化渾身陰質,可神遊於日光之下,神遊所至,便是能知,所以號稱遍知真人。
比喻閒散享樂的人。


唐 李涉 《秋日過員太祝林園》詩:「望水尋山二裏余,竹林斜到地仙居。」《新五代史•雜傳•張筠》:「 筠 居 洛陽 ,擁其貲,以酒色聲妓自娛足者十餘年,人謂之『地仙』。」

宋 蘇軾 《李行中秀才醉眠亭》詩:「已向閒中作地仙,更於酒裏得天全。」


比喻美麗的女子。 元 張可久 《醉太平•席上有贈》曲:「風流地仙,體態天然,畫圖誰敢鬭嬋娟。」 清 鵝湖逸士 《老狐談歷代麗人記》:「吾所見麗人,約須分三等……有跨越一代之麗,此其人皆已至地仙神仙之地位。






_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