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07:33:27GQ

追求自己的幸福




當我跟老媽講我的想法的時候, 我的心, 早已決定了自己的去向.

這樣也好, 她說. 試一試, 才知道. 免得天天追逐著和妳在一起的夢想, 而從沒有去嘗試. 真要有緣, 我們會在一起的. 因為, 這樣牽來牽去, 也不是辦法.

她似乎蠻了解我的個性, 知道我一定得自己去試了以後, 才能罷休.

不過 , 她也慎重的說, 如果去了此行, 而妳卻還沒辦法做出抉擇, 我也要就此放手, 不要又藕斷絲連, 一直和妳卡在這個愛情的死胡同, 沒辦法 move on.

我叫她放心, 自己不會一次再一次的浪費時間. 再慢, 我也得學會 pick myself up.

掛下電話前際, 我聽到老爸在後面發牢騷: 男人, 為什麼要放下一切, 去追逐一個女人. 我懶得聽他多說, 便草草的掛了電話.


xxxxxxxxxxxxxx


“既然你要去, 就得要有能拋棄一切的決心”.

在昏暗客廳裡喝了一點小酒的 David, 是這樣慎重的告訴我. “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當你放下一切, 去了高雄, 她卻不跟你見面, 我問你, 你要怎麼辦?”

沒關係, 我回答道, 反正, 這樣也會讓我死了這條心, 早點結束這戀情, 早點讓我 move on. 如果她真的要和他在一起, 而我在那裡苦等了兩個月依然無法打動她的話, 那我也認了. 不過, 如果我不試, 我永遠不知道.

“那你就要有所覺悟, 要有能夠拋棄一切...拋棄掉她的覺悟”

“如果她真的無法做出選擇, 你真的能離開她嗎?”


我答不上他說的話, 只得靜靜的畷著我杯中那苦苦的 whisky.


xxxxxxxxxxxxxx


在泰國餐館餐桌的令一端, Rachael 是那樣的露出驚訝的眼神.

“你的意思是, 你要辭去工作, 去一個你人身地不熟的地方住兩個月?”


恩, 我哀傷的回答, 自己並不 look forward to going to an unfamiliar place, 但是, 我的心告訴我, “love always wins”.


“你去那裡要住哪裡?”            我去報紙上找房子

“你行動怎麼辦?”                  高雄捷運蓋好了, I’ll be fine.

“那你錢呢?”                        我會帶一點存款去, 兩個月的份

“那你爸媽怎麼說?”                我媽還算支持, 我老爸氣炸了.

“那也沒辦法, 總得追求自己的幸福, 你爸媽不一定了解你對她的感受.”


恩, 所以我得去, 就這樣去兩個月. 如果我和她的 feeling 還在, 如果我們對對方的感覺依然不變, 我們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


“祝你成功…”


xxxxxxxxxxxxxx


就這樣, 我開始打包行李, 準備那趟旅途. 當然, 也照了相, 紀念我這為愛跑天涯的一刻.

如果妳還願意見我, 妳會被我的行動感動, 與他分手.

如果妳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遲遲無法專注妳的愛在我身上, 那我也沒必要在那裡白等, 浪費我的時間.

所以我那趟去了高雄, 是為了妳, 是為了我們, 但是, 更是為了我自己.

目的是讓我自己好過一點, 要把自己一切全都給妳, 既然要去了, 就不期望回頭.


我不知道去那裡的後果如何, 不知道妳心還在不在我身上, 不知道我還是否愛戀著妳, 不知道我們的 chemistry 是否相同, 不知道我能不能熬過這 unproductive 的兩個月.

總之, 不知道事情的太多, 知道的, 卻只有雙手雙腳能付出的行動. 而行動, 代表一切, 至少, 妳總是如此告訴我.

所以我嘗試了這個 leap of faith.


Leap of faith 的結果, 妳也知道了. 之後, 我很慶幸的享受了很 productive, 很 focused 的 2009/2010.


現在, 角色互調, 換妳追求自己的幸福.


雖然很難, 但是, 我還是願意給妳這個機會, 只是, 我已經累了. 而且, 我馬上就要離開溫哥華了.

如果妳真的要 make a leap of faith, 如果花了妳四年時間, 而也真的得到了妳所說的時間與財富自由的話, 那就到上海吧. 十一月中, 我們約個時間, 一起去那個所謂的新世界, 碰碰我們的運氣.


碰碰我們新戀情的運.


當然, 如果妳事到如今, 還沒和他撇清關係的話,  妳之前所說的一切, 都是紙上談兵.


如果妳真的下定決心要贏我回來...



“祝妳成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