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16:12:17Awaji

我的第一代餐廳~

最近不是曾經告訴大家說我在開餐廳嗎?

今天就在這裡介紹一下我的餐廳吧!

鏘鏘鏘鏘~

首先第一張照片,這就是我餐廳的外觀,

招牌用" 爆炸頭 "遮住餐廳名字,

是為了怕太多人跑來索取簽名照而不用餐,

(哈哈~開玩笑啦!)

其實是假裝神秘一下是也~

 

我的餐廳是以很少人選擇的黑色磚砌成的,

因為我有大概逛過別人的餐廳,

一般人真的很少使用黑色,

所以我的算有點特別吧!

但是五花八門的各式餐廳隨人佈置,

通常級數越高錢越多的,

他的餐廳內外部也就相對的越豪華。

 

然後我用了綠瓦,

加上我最喜歡的樹木,

有錢時就多種幾棵,

接著又買張椅子跟風車來裝飾,

這算是我現在餐廳的第一代外觀了。

我想把它打造成像一個森林小屋那樣,

有趣不無聊又休閒~

 

在後面我會介紹一開始它們最基本的造型,

大家就可以知道我能賺錢買這買那來裝璜,

也是經過一些小奮鬥咧!

呵呵~

 

 

 

 

這是我餐廳的內部,

昨天才重新整理佈置的,

比較大的改變是換上白色桌子跟地磚,

還有座位跟廚房設備等等也大變動過。

 

然後要好好介紹一下我最自豪的門了!

因為一般人只會想到裝上一扇門,

不過我就是想裝上至少三個,

以後會不會再增加現在還不知道,

以目前拼到的內部坪數大小來看,

三個也夠多了!

而且還先關上另一扇門不讓客人通行,

就當作工作人員專屬進出的門吧!

我的構想來自小叮噹的任意門啦~

大家從不同的門來進出,

隨意走來隨意走去,

不是很有趣嗎?

 

 

 

 

這是開始營業的情況,

這次主要把廚師及侍者都設計在還算寬敞的空間工作,

以要拼級數的設計而言,

這樣是會讓侍者比較辛苦一點,

因為來回端送盤子跟結帳,

要走的範圍越大會較耗時間與體力。

不過現在我的人性化是戰勝拼級數的慾望,

為了要顧慮一下廚師跟侍者有良好的工作環境,

這樣想的話,

有時拼級數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好像不是只當遊戲了咧...哈哈~)

 

 

 

 

 


看到了沒?

馬桶一有客人漏尿,

就要趕快派工作人員去清掃,

或者乾脆就留一位員工在外面負責餐廳的清潔也可以,

餐廳乾不乾淨,

也是獲得評等的關鍵之一!

基本上只要讓評等滑下去了,

上門的客人就會越來越少,

等你要再拉上來時,

到時又要耗費一番努力了。

 

其實一開始客人不會要求太多,

慢慢的才會抱怨餐桌不夠,

或是讓他們等餐等太久,

再來才是會抱怨餐廳無廁所,

或菜色不夠優,

一有不滿他們在離開時就會給壞評,

要拼級數的同時,

也不能無視這些客人需求就是了!

 

接下來呢?

不知客人們還會要求什麼,

我也在等著看咧~

要什麼就放馬過來吧!

哈哈~

 

 

 

 

接著就是餐廳成員介紹了!

這就是我,

帥氣的老闆,

當然該遮的也遮了,

聽說做人還是要低掉一點比較好。

呵呵~

其它成員的照片或名字,

我也會視情況稍微做些南瓜臉或爆炸頭處理。

 

拍照時我的職位是廚師,

不過當時體力只剩64.8%,

依成員的體力多寡,

可以適當的給他食物補充,

這是最快讓他精力充沛繼續工作的方法,

不過要花點錢就是了。

 

或者也可以讓他們進去休息一下,

過沒多久待他們再出關時,

就可以恢復100%元氣了!

進去休息是免花錢的~

 

 

 

 

這是2號成員,

長得傻傻的,

雖一付沒精神樣,

不過有時馬桶髒了派別人去打掃時,

有人就是會東摸西摸,

不去清理馬桶。

他可以算是最乖的,

派他出馬就往往會先直奔馬桶區打掃,

是個任勞任怨的員工。

(我觀察他很久了...哈~)

 

 

 


又是一個古錐的員工,

活力十足,

還戴著一頂小紅帽,

所以二話不說就把她簽下來了!

哈哈哈~

 

成員的打扮可自由添購,

無論頭髮、眼睛或嘴巴等等,

想換成什麼樣子都可以,

但是先決條件就是要賺足夠的錢來買。

不過也有最基本的造型,

像2號成員就是屬於基本款之其中一種。

 

 

 


4號成員是我慧眼識英雄,

覺得他應該很有行動力,

頭腦也算清楚,

店裡有這樣聰明的人應該是很可靠的吧?

呵呵~

 

 

 


5號員工看起來蠻愛什什唸的,

不過是個外向又熱情的個性,

於是也把她請進來一起打拼囉!

 

 

 


 

這位成員因為造型還不錯,

我也把他網羅進來,

不過不是他戴著廚師帽就一定要他當廚師喔!

角色設定的話就由身為老闆的我來決定了~

就像我也會去掃廁所,

他也一樣有機會。

 

 

 


 

7號成員的照片放了蠟筆小新,

我想他是那種有點風趣也蠻好相處的人吧!

於是先僱用下來看他表現如何~

 

一般這些員工,

都是有加入自己為好友的才能去選擇他們。

其中有認識的人,

也有連面都沒見過的虛擬朋友,

如果想更換他們,

很簡單...只要開除即可。

不過這可是要付出開除費200元代價喔!

原則上我不會亂踢他們出門的~

除非有更適合的人選出現!

 

以上成員的個性多純屬我個人想像的,

天馬行空一下也不錯玩~ ^ 0 ^

 

 

 

 

這是一開始開餐廳時最基本的樣子,

之後在多賺點錢後,

就可以依自己喜好,

改變它的外觀了!

 

 

 

 

這是基本的內部陳設,

剛經營時只有三張桌椅,

以及兩位員工。

 

疑?拍到的這家餐廳他有改過壁紙顏色了!

不然應該是淺蘋果綠才對~

 

 

 


這張呢?就是直到昨天前我的餐廳囉!

就像前面說過的:

為了拼級數,

一定要讓員工用最少的空間,

發揮最大的功用。

 

為了這些原因,

當初不知隨著等級爬升之際,

換過多少餐桌及爐火的位置耶!

但是在更換之中動動腦也是非常好玩的一件事,

只是偶爾會有點用腦過度而已~XD

 

 

 


 

有時員工累了就該讓他們休息,

我也不是鐵人,

當然也要去睡覺喘一喘囉!

把門拿物品擋住或把它收進倉庫內,

就可以進去休息囉~

 

 

 

 

 


對了!

之前還故意把馬桶放在正對門口處(如圖),

讓一進來不用餐又憋不住的客人可以直接坐上它,

這也是我最得意的想法之一咧...

哈哈哈~

想想有誰會把馬桶就擺在那樣的位置呢?

下次還想直接把它們當餐椅試試看,

有什麼樣好玩的結果再跟大家報告囉!

 

 

 


 
 

等休息夠了再一起打拼,

在大家體力以100%的工作效果是最好的,

也是讓自己級數爬升更快的不二法門。

 

呼~

總算大致的向大家介紹完畢,

這就是我第一代的餐廳了,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

趕快來跟我做鄰居吧!

 

我的餐廳連絡方式是...(嘻~)

 

以後有空再來介紹我其它打拼的地方吧!

例如我的開心農場...

我的快樂水族箱...

呵呵~

 


 

上一篇:雨災~

下一篇:下雨天,快樂天~

三季 2009-09-17 14:21:45

你家的偷兒還真是囂張
看得出來大將很有風度喔
少來!你們一個個都往我頭上爬
想必得等妳玩夠.存了老本才罷休
記得偶爾要起來活動.身體要顧嘿

皮皮!午安^^

版主回應
今天快要累翻了啦!
因為格格說要我畫畫
我就伸出好多隻手做好多事
你還不過來看啊.......畫了畫了啦!
今天種雙棵樹喔~

趴著說格格午安好~
2009-09-17 16:28:36
三季 2009-09-16 15:33:15

經營得有聲有色喔
現不知開心農場好像就落伍了
玩遊戲若能像妳依樣運用生活中的智慧
其實也很好.能夠腦力激盪
只是皮皮...別忘了繼續作畫喔

午安!這幾天無法登錄..看來真要去投靠妳那糊口了

版主回應
最近很多人趁我在忙餐廳
偷遍我家農場跟漁場
哈哈哈~
偷也沒關係....是蠻有趣的!

不過最近我家餐廳被兩個超級炫風拼過去了
因為我的菜還不夠多吧?
呵呵~

嗯嗯...畫圖畫圖...
格格耳提面命
不敢不從啊啊啊啊~~~~~~~~~~~~~~~~~~~~~~~~€€€€€

格格早安好~^^
2009-09-17 10:05:32
mi ya ko 2009-09-15 23:44:53

一直有親有要邀我玩臉書
我是沒什麼時間玩遊戲啦
尤其最近在換季

我除了愛吃
也很好奇餐廳是怎麼營運的

版主回應
餐廳的營運真是講都講不完的感覺
親身體驗就能得知其中樂趣囉!
不過最近我的餐廳一直被人拼過去
哈哈哈~
菜不如人啊啊啊啊~~~~~~~~~~~~~~~~~~~~€€€€
2009-09-17 09: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