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20:29:23 2008special

大坑步道

今天走9/10號步道

10上9下

6:30到登山口,大約7:30走到頂,享用早餐,今天的早餐有炒麵與湯麵兩種

我吃了一碗炒麵,因為覺得口味重,就沒再續碗,投錢100元入功德箱

據說功德箱的錢用來鋪路,買食材還有維護山頂的瓦斯等耗材

姑姑吃了三碗

似乎免費的就要盡量用

也許就是這樣才能有錢吧

我因為不會當省長,才會一直口袋沒啥錢

每次看完姑姑的家,總覺得她不會善待自己,也不會愛護自己的居住整潔

昨晚用她的浴室,馬桶水箱上積了一層灰,洗臉的置物架上也是一層灰

彷彿她從不覺得那是一層灰

看了很難過

就幫她用水清一清,稍微刷一下

(上次,第一次到她家,使用樓下的廁所,馬桶水箱一樣一層灰,幫她清理過

到現在,一個月過去,昨天使用,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睡的床邊的床頭櫃,想放手機眼鏡時才發現上頭也是一層灰

但當時姑姑在旁,就沒動手清

她的心中

從沒不覺得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嗎???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不想多留在她家

因為看到的只是灰塵與堆積還有疏於照顧

下午自己想了又想

為什麼我這麼想要改變她人

她活了五十年了,自有她的理由,還是少囉嗦吧,以免破壞關係

不知這是否鴕鳥心態

我真的覺得她應該要買個大衣櫥,買個置物架,好好整頓自己每天要面對的居所

剛剛說到一句話有意思

我都不想久留,現場就是有拒人於外的擺設

對吧

不過

關心適可而止

她是獨立的大人,自己決定怎麼過日子


6/17  先去接大姑姑

帶著津的那本西藏,借小姑姑看 

與大姑姑小姑姑一起走一號步道

一號多原木形狀的階梯,不好走

看大姑姑走的很辛苦,所以放棄走完全程的想法

中午一道去新光三越的湯包館用餐

湯包,就是包著湯的餃子

這第一次吃到

感謝小姑姑的禮券

三人用了1025元

還划算的



 

 

 

上一篇:換濾心

下一篇:七上與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