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09:56:36嚮往海洋的龍

一件事情、兩種情

 

昨天是國慶,是一個國家的生日,就如同個人生日,日子過的好、日子過的不好,生日,總是一個值得慶祝、紀念的日子。

 

早上看了兩份報紙:自由時報、聯合報,

同樣一個國慶,看起來感覺完全不同,

綠色執政、藍色抵制,

藍色執政、綠色抵制,

這源於歷史的共業,台灣的地位在風雨中搖晃,

坐在船上的人,不知道自己將駛往何處,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歸屬哪裡,

對自我的認知錯亂,導致現今的亂象。

 

 

累了吧?倦了吧?

還是,願意一直內耗下去?

直到,船翻了、政熄了、人亡了?

我們都吝於給異己一些掌聲,

我們的愛都太狹隘,

我們究竟希望怎樣的明天?

 

 

昨天去一個理了十多年頭的理髮店理髮,

老闆娘不知是因為中午自己生日,喝多了酒,

還是,因為十月十日的感觸,

突然之間,將十多年不曾外露的政治立場,表達無遺。

「他們國民黨,以前污我們台灣人的錢,比阿扁更嚴重,你看:王又曾、伍澤元、曾正農、甚至蔡辰洲…..,哪一個不是幾百億,和阿扁比起來,小巫見大巫

「我們台灣人鬥不過那些國民黨啦!他們拿錢受高等教育,更懂得怎麼包裝自己,出事全都遠走國外,只有我們台灣人,草莽性十足,出事了,全都回來,大不了給你關嘛!十年後,又是好漢一條….

「我們台灣人」?「他們國民黨」?……

怎麼會有如此次等公民、受壓抑的心情呢?

我? 究竟是誰?我是台灣人嘛?

我有些茫然了….

 

 

上一篇:撐著點....

下一篇:為賦新詞強說愁...

Sophie Marceau 2008-10-13 11:16:58

我想不論怎麼樣,我都很愛台灣㊣^^㊣

版主回應
me, too (?)... 2008-10-18 16: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