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2:59:22嚮往海洋的龍

319

真是個敏感的數字,既然敏感,我就來紀念一下這個數字。

記得四年前,我是在會議室裡,
向來訪來賓簡報完後,在中午用餐時,
切換中,單槍投射出網路上,震驚社會的新聞。

昨天晚上,
回到宿舍特別切換以往不會看的「口水節目」來瞧瞧。

在TVBS, 中天, 東森,
我看見所謂想要真相,及擔憂又會發生奧步的來賓,
與另一邊,認定自己所說的就是真的來賓,唇槍舌戰,
當某方來賓被call-in觀眾,數落到不行時,
我還看見,回嘴及露出不屑表情的現場來賓。

在八大, 民視, 三立,
我看見一群來賓數落著某候選人說謊成性的話語,
再加上對於所謂「一中市場」的疑慮, 西藏鎮壓的恐懼,
沒等到call-in, 我就轉台去看Discovery。

鄉親啊!
我真的是愛台灣啊!
愛這塊土地、愛我的親人、愛我的朋友,
但是,
近年來,我發覺很難愛一些自己無法理解及接受的人,
這是以往沒有的想法。
愛,
一定要說出來嗎?
談事情,
一定要將所有條件、所有細節一一說清楚,才不會造成誤解與爭議嗎?
以往,
信任及信用的時代似乎已經過去了,
取代的是,
自我的膨脹與自我所有自由的爭取,
和解共生是口號,
我全拿後,剩下餅乾屑,再看看要不要給你,
這種近乎施捨的憐憫,
成了這幾年的常態。

有時真的想出走,
但,
哪裡才是屬於自己的根呢?
漂流的浮萍,
是這幾年,環境造成大部分人的感受。

再三天多,
台灣往前走?往後走?
我們自己決定,
也一起承受這共業吧!

上一篇:最遙遠的距離

下一篇:剝落

香水百合 2008-03-21 16:41:11

共業...
說的好
每次選舉都要撕裂一次
愛台灣一定要這樣的模式嗎
搞好自己重要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