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00:32:03西西莉亞兒Cecilia

成就感

把一個活動辦到完美 是當公關的成就感

把一科課目考到滿分 是當學生的成就感

把一位學生敎到開心 是當老師的成就感

把一道食物煮到佳餚 是當廚師的成就感

把每件衣服做到完美 是當設計師的成就感

把每個姿勢擺到位置 是當模特兒的成就感
達人的話:
關於女性的西服套裝,我的設計理念是不希望將西服套裝設定為那麼呆版,彷彿只有正式會議的場合才能穿著。我希望它是可以很柔美的、也是很流行的,不要像男仕穿西裝太過硬挺的感覺,所以在材質的選擇上,我會挑一些符合時尚的元素,將它擺在款式上設計出可以展現各種風情的套裝組合,有正式的西裝套裝之外也可以搭配俐落大方的褲裝組合,甚至表現優雅儀態的洋裝組合,一應俱全,讓女性在各種場合中都能穿出自信,達到賞心悅目的好心情。
這次很榮幸能受邀參加此次盛會,除了抱持一個樂見其成的態度,其實我也很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將這個訂製西服的傳統手藝傳承下去,時下一般人除了崇尚名牌外,就是購買外銷成衣,非常兩極化,而忽略了訂製西服一針一線的真功夫。在會場上我只是一個做了18年訂製服的設計經營者,眼見多位有30多年經驗的老師傅,穿梭會場用心努力的背影,也許他們不擅表達、不精包裝,但是他們執著的精神,卻是令人肅然起敬的。
這次活動雖然不會像星光大道有媒體熱絡炒作,但是我希望同學們都能慎重行事,藉由您們的介紹能將這個活動發揚光大,希望您們把這個活動當作一個責任、一個使命,好像自己是一個西服大使一般,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絕對讓你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一)外套+裙子+花邊領巾

成果照終於出來了 照片中的我似乎更加嚴肅了點

我想是因為攝影師的不斷指正讓我越來越緊張

手不知道該往哪擺 眼神不知道該往哪飄

腿的角度不知道該怎麼拿捏

不過謝謝他很認真 很耐心地教導我

幫我上了一課

(二)外套+褲子+花邊領巾

我想我是最幸運的女生了

我有了那麼多種搭配方式

每一件 每一種搭配 都讓人愛不釋手

聽到別人的讚美

讚美著衣服的正式中帶著華麗的修飾

更是讓我與有榮焉

就像廖姐的理念一樣

不希望將女性的西服套裝設定為那麼呆版

彷彿只有正式會議的場合才能穿著

等我脫離了牛仔褲 t-shirt的年紀

我就可以穿著這次特地為我量身訂做的套裝到處趴趴走



(三)襯衫+褲子+小領帶

這套我很喜歡 女性也可以展現出很帥氣的可愛

而且這件襯衫是大有來頭喔

是廖姐特地訂做的”排汗 抗菌 防皺 透氣”等等好多優點融合一件的襯衫

穿上她整個就很舒服

廖姐在材質的選擇上,挑了一些符合時尚的元素

例如這套將領巾擺在款式上 設計出可以展現各種風情的套裝組合

在正式的西裝套裝之外也可以搭配俐落大方的褲裝組合
(四)襯衫+褲子+背心

聽著廖姐跟著理事長等人的談話

發現要做出好作品 也是需要很多努力的

這個行業也跟其他行業一樣 處處都是競爭

我身上的布有的還特定拿去做繡花

而釦子甚至是用施華洛士奇的水晶鑲上去

整套可說是價值不斐

不過聽著廖姐說著同行的削價競爭

然後也有人會copy剽竊他的作品

真的讓人感到很生氣

我想 一分錢一分貨

在場的女生們有的看到我身上的穿著之後

立即跑來跟廖姐說出她們心中的讚賞

有的甚至直接找廖姐量起身來

我想 真正的好作品是不會被埋沒的!!!
以上兩張的特色皆是把原先的花領巾改掉

換成用絲帶綁成的蝴蝶結

我朋友看過後說最喜歡這個組合

給人很柔美 很俏皮的感覺

廖姐在會場不斷地呼喊參賽者要把西服的美推銷出去

因為廖姐跟我 跟卓蓉整個團隊的人都很開心能參加這次活動

除了抱持一個樂見其成的態度

其實我們也很希望藉由這次活動

能將這個訂製西服的傳統手藝傳承下去

就像廖姐說的 時下一般人除了崇尚名牌外

就是購買外銷成衣,非常兩極化

而忽略了訂製西服一針一線的真功夫

這種真功夫 就是值得保存的好手藝
漂亮優美的洋裝終於登場了!!!

搭配上領巾的裝飾

整個顯得一點都不老氣

我ㄧ直以為了解做了18年訂製服的設計經營者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

沒想到在會場上 廖姐跟我說有多位30多年經驗的老師傅

他們穿梭會場用心努力的背影

也許他們不擅表達、不精包裝

但是他們執著認真的精神,卻是令人肅然起敬的

在鏡頭前面他們有點彆扭 反而讓我覺得好可愛

雖然廖姐戲稱那些組合就像是爸爸甚至是爺爺帶著小孩一樣

但是我看到那些師傅臉上所展現對作品的自信心以及成就感

的確是值得我們尊敬的

洋裝拿下領巾裝飾後的真面貌!!!

廖姐跟我說 這次活動雖然不會像星光大道有媒體熱絡炒作

但是希望同學們都能慎重行事

藉由您們的介紹能將這個活動發揚光大

希望您們把這個活動當作一個責任、一個使命

好像自己是一個西服大使一般

她相信在未來的日子絕對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想 看著照片中的每一位伙伴

臉上散發出自信的光芒 這就是我們的成就感

把西服的精神 發揚出去 的成就感
HOWIE 2007-07-15 20:20:54

GOOD!!

啟富 2007-07-13 09:14:32

其實我的目的是中大獎啦

cecilia 2007-07-12 22:05:23

哇 是啟富哥哥耶~
被發現了 好害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