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9:28:13寶貝萱

冒險是為了談戀愛

「冒險對我而言就是找一個男朋友牽著手走在路上,這對一般人而言是平凡的事,但談戀愛對我來說就是種冒險!」她說。 成名後的蔡依林就像一個八卦包,深夜跟誰會了面、和誰寫了簡訊,都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以前我還會很在意報紙寫什麼,現在已經不大會在乎了。」談感情,她整個人身體僵直,論表演,她又像個言論家滔滔不絕,經常處在一種矛盾的情緒裡。「我想我很矛盾,身為一名表演者,希望大家注意到我的演出,感受到我的光芒,但又渴求大家不要注意到我,私底下,就放過我吧!」 不論愛情、談事業,冒險之於挑戰,對蔡依林而言,挑戰是未來、是明天,她隨時都像隻蓄勢待發的獅子,勇於接受挑戰,新的歌唱技巧、新的舞蹈與造型,永遠要在鏡頭前保持新鮮度。「我覺得人生的考驗在每一天,即使是別人的不諒解也是考驗。每當我突發奇想就會努力往前衝,我很好強,不想被比較,評論對我而言表示還有成長空間,我就是喜歡唱歌、表演,想把東西做到最好,真的做到了,會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