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08:29:21檸檬香茅

我有一個,荒唐包

跟一個女子問路,恰好我的目的地是她要去的地方,兩人便一路同行。

她專注的看著我的包,說很好看,哪兒買的?

我也覺得不錯,軍綠色帆布,上面三條稍寬於一公分的褐色仿皮直線裝飾,搭配同色同質材的圓圈形帶子,是隨意型的休閒包

「菜場買的。」

「好荒唐!」

聽說它才三百九十元,她更驚訝了,又說一次「好荒唐」。

這樣的稱讚讓我很有興致的讓她看看裡邊的「隔間」--兩個開敞的和一個有拉練的。開敞的一邊附有裝拉練的小暗袋,另一邊則有手機袋。

當我翻到包的背面,給她看一個可裝小皮夾悠遊卡的口袋時,她繼續驚嘆,「我最愛外面有小口袋的包了,很多名牌包動轍上萬,根本不實用。」

那個小口袋怪講究的,有布蓋,似乎覺得拉練不宜裸露。她說因為她會做手工,知道做這麼一個包所費的工夫;所以更知道它的物超所值。

「三百九,真荒唐!」

後來在公車上聽到兩個年輕女孩說著誰誰買了什麼什麼名牌包時,我竊笑,想著,我有一個你們沒有的,荒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