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00:02:06吳俅

走唱行腳(18)-四十歲

8月14日剛好滿40歲

很高興來到地球上跟大家結緣了40年
也很感謝我的媽媽帶我來這裏

患有糖尿病的高齡產婦容易懷"巨嬰"
(我出生時體重有6000多公克)
所以媽媽在40歲的高齡
要以自然生產的方式,把我生出來,
真的是一件很辛苦又很痛苦的搏命演出呢

後來我長大懂事了以後, 也常常擔心
當初媽媽如果為了生我而難產怎麼辦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寧願不要來了

一股強烈的意願想要回去出生地-高雄縣六龜鄉
雖然那個房子已經不屬於我們家的了
而且又經過翻修改建成二層樓的"泛厝"了
我還是想回去看一看

上次過年回去沒有人在家,所以沒有進去
這次回去有一位老奶奶和2個可愛的孫子在家
經過主人同意之後,我就進去到處看一看

經過了客廳慢慢的走到內廳
想像著當初媽媽臨盆時的痛苦
急如熱鍋上的螞蟻的街坊鄰居們
闖下大禍的產婆和另一位收拾殘局的助產士
以及保持冷靜的醫生爸爸對我施術急救
這些後來經媽媽親口告訴我的往事一幕一幕的
彷彿就在我面前再重演一遍

臨走的時候向著門口合十默拜
感謝這一切的機緣與發生
感謝這一切的善良的人們熱心的參與
感謝一切諸天神佛的庇佑
讓我的母親在面對生死關頭把我生下來之後
還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謝謝你們唷!

最後
在六龜農會旁的農民銀行唱歌給大家聽
雖然人不多
他們也對我很陌生
但是卻很熱情的一起打拍子以示鼓勵
四十歲的生日
能在自己的出生地
以我的母語唱歌給鄉親聽
令我感到非常的榮幸

當天晚上高雄的陳大哥
邀請陳盈潔陳姊和幾位當地的好朋友一起聚餐
也順便買蛋糕幫我慶生,謹在此表示深深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