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23:43:53吳俅

走唱行腳(13)-陳文吉

在屏東市中山公園的側門,有賣紅豆餅的叔叔和賣冷飲的阿姨
中午的大太陽是很熱的,而且前一天晚上音響也壞了
那麼,就試著不用麥克風直接用力彈,大聲唱吧

這時候來了一位中年男子,手上拿著一份烤魷魚乾
隨著我的歌聲在我面前手舞足蹈起來,還撕了一片魷魚乾要請我吃
雖然他是很有誠意的,可惜我是吃素的,只能謝謝他了

演唱中他不斷的向我大聲講話
"我叫做陳文吉啦"
"來啦!來啦!這魷魚很好吃呢!"
"我很早就認識你了喔!"
表演過程幾度差點被他打斷了

我當時心裡覺得他可能是一個受過傷的人,也許曾經受過殘酷的事實而無法接受吧
所以就算只能讓他開心30分鐘,我也認為是值得的

臨走的時候,他拉著我的手,拿著200元硬要塞給我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收!"
"這只有咱2人知影而已不要緊啦"
我很語重心長的對他說了一句:"人在做,天在看!"
他似乎領悟了些什麼,就默默的把手放開,讓我走了

文吉兄!
希望你能試著放下過去的不如意
重新找到人生的目標,過著快樂充實的生活

小弟在此深深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