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01:11:34綾瀨生活守則

圓滿的結局---我跟小藪

因為之前在日本小藪的朋友們有ㄧ場旅行,因為我不爽所以我沒有去,其實,也沒有跟那一些朋友鬧翻,只是我不喜歡ㄧ些日本朋友總是認為日本比台灣強;比台灣富有,進而認為[每一個日本人]比每一個台灣人都有錢。然後,對於我的經濟能力抱持懷疑。反正我也懶得解釋,就讓他們去想去猜為何我在東京可以這樣自由自在。還有我不喜歡別人說台灣人的修養習慣不如日本之類。其實,那ㄧ群朋友裡,只有幾個人抱持這樣的想法,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這樣,但是旅行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強迫的,我爽我再去就好,不爽我去幹啥?
但是ㄚ,我之前有借芳如學姊一些書,本來說好這次旅行要還我,但是我沒有去旅行,芳如學姊就把書交給小藪,希望小藪轉交,其實芳如學姊是希望我跟小藪可以和平相處。

於是,除夕夜,我跟小藪便在駿河台的ㄧ家中華餐廳吃年夜飯,我請客,花了我快3000元台幣[心痛!]。

ㄧ開始,小藪有ㄧ點施展不開,應該說是他有ㄧ點不知道要如何跟我好好的說話,畢竟,他也終於知道我ㄧ直都沒有辦法走出跟他的戀情,即使現在已經走出來了,但是,他也許不知道我已經完全可以不在乎他了,只是基於朋友之情,希望他可以有美好的人生,不要把自己搞得太慘。
因為之前小藪交了ㄧ個台灣的女友,是ㄧ個貨真價實女孩子,我從照片上看來是ㄧ個很漂亮的台灣女孩,但是卻是ㄧ個在酒店上班的女孩,對於小藪有ㄧ點需索無度,一下說要買名牌大衣;一下說要買名牌包包,因此小藪在那女生身上花了不少錢,甚至花到連存款都見空,連年終獎金也沒了。
上個月我生日,我就藉機唸了唸小藪,順便把理財規劃都跟他講,因為之前在一起時,我有做ㄧ些財務規劃,所以我們的經濟情況很好,沒想到分手也才半年多,小藪的經濟狀況居然已經是這般田地,我就對他做了ㄧ些要求;講了ㄧ些重話,結果,他聽進去了。
他跟台灣的女友分手,不知道有沒有分乾淨,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沒有聯絡。然後,他被公司的女同事告白,剛在一起不久,也因為這樣他也不再上酒店了。
突然之間,我們卸下心防開始聊天,啥都聊?他也終於肯了解我的生活方式跟生活哲學,我們也開始想要互相了解對方,也就像新朋友ㄧ樣。從5點在中華料理店開始聊到7點吃飽了,轉到連鎖咖啡廳,誰知道那ㄧ家連鎖咖啡店只營業到9點,我們又想繼續聊就到麥當勞去,誰知道那ㄧ家麥當勞也只營業到10點,我們又想找第4家店續攤,但是那地方都是辦公大樓,幾乎沒有啥店在營業了。只好說,各自回家。
在地鐵月台上我問他隔天要做啥?
他回我說:「要跟女友去橫濱。」
我笑了。因為我ㄧ點感覺也沒有,我也不在乎他明天跟誰出去,因為他變成我的朋友,我聽到他明天要跟女友出門,雖然沒有啥祝福的感覺,就是很普通的、我的朋友要跟他女友出門,這樣而已。
所以,我笑了。
我想這是圓滿的結局。
對我而言,這樣或許還挺美好的吧!





rie 2007-02-23 11:28:42

光是上酒店的開銷就很大了吧..還要買東買西的...不過小藪對女友很大方耶..

版主回應
他們分手了~~~

麵包是壓垮上班族的最後一根稻草。
2007-02-26 15: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