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08:08:04綾瀨生活守則

狗窩裡的丈夫

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前男友的來電,他告訴我:「我有女朋友了,對方也是台灣人,現在住在台灣。」
覺得有ㄧ點訝異,當然沒有難過,但是,我確定我很在意。
我嘗試在msn上跟以前大學的同學現在旅居上海的朋友聊這一件事,沒想到她異常的平靜,他只問了一下我的心情還有想法之外還說對方很厲害可以在這短的時間跟別人談起戀愛。但是我回說,對方花了一年多跟我分分合合;一年多對年輕的我們而言也已經夠久了。
其實,我很希望我身邊有朋友可以幫我出一口氣之類~~~這樣會不會太幼稚。

所以,我打電話給翔翔。我把事情都跟他說,他也只是一直聽,之後,我們扯開話題,聊ㄧ些其他事情之後,他說他整理好了。
「啥東西整理好了?」我問。
「針對你講的這一件事情,我有了想法可以跟你分享。」他回答。
我有ㄧ點驚訝,我一直以為他聽一聽就算了。
「你知道,日本有ㄧ種丈夫叫做狗窩裡的丈夫。所謂,狗窩裡的丈夫是逃避現實的老公跟老爸,也就是說他們會在某一些時刻做所謂現實的逃避的事情,江國香織的『現在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裡有寫到類似的故事,就是男主角蓋好狗屋卻不養狗,反而,每星期有幾個晚上會帶著睡袋;自己鑽進狗窩裡睡覺。」
他ㄧ本正經的說,搞得我ㄧ頭霧水,為何這一些丈夫要這樣ㄚ。
「其實,這一些狗窩裡的丈夫,表面上都是正常的上班族,也許在工作上的表現也都很棒,平時,也絕對都是好父親、好女婿、眾人面前的好老公。但是,這樣的人生跟生活是ㄧ種對日本群體意識的ㄧ種遵從,因為,這一些老公從小就是乖小孩、好學生,又有不錯的工作,但是,這樣的普通生活對自己內心的真正想過的生活其實有著很大的衝突。其實,自己不ㄧ定真正喜歡這樣的婚姻生活與家庭生活,但是這樣遵從日本社會準則的人生已經走到這地步,他沒有回頭的餘地,也許,這樣的好爸爸根本是ㄧ個同性戀,以日本的群體遵從而言,他們根本沒有表達自己的餘地,到了這樣的地步也沒有勇氣去尋找自己的愛人。但是,他可以去狗窩裡面逃避一下現實吧!」
「但是狗窩裡的丈夫也不ㄧ定是同性戀吧!」我居然替狗窩的男人們辯解。
「呵呵呵,當然,同志沒有這麼的滿天下啦。但是,男人不ㄧ定會跟自己最愛的女人結婚,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幫助的女人來結婚,或是最符合社會標準裡對於自己最適合的太太來結婚,但是,又不是每ㄧ個人都有那個能耐去談不倫之戀或是去養小老婆。但是,他總可以多進狗窩吧!」
「那他的老婆沒辦法發現自己家男人的這一些內心拉鋸嗎?」我的新疑問。
「會不會發現,我是不知道。但是我不覺得女人都這麼笨,這一些事情只要ㄧ點破,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只會毀了自己的婚姻,自己的老公肯躲進狗窩就是爲了維持與自己的婚姻,這一些家有狗窩的太太們何苦壞了自己的先生的好意呢?想想先生雖然最愛的不是自己,自己也不懂先生的過去,但是,先生肯犧牲自己的內心慾望,躲進狗窩,反正總有ㄧ天會出來的。就隨他去吧!」


**插播**
現在電視TBS正在播占卜遊戲,我選的結果是---今天適合擺脫過去,邁開腳步往美好的未來走的ㄧ天。


我終於知道爲何有ㄧ些太太總是不知道自己的先生有那ㄧ些過去,突然之間,我想通了ㄧ切,我不會去追究有ㄧ天我喜歡過的人會不會躲進狗窩,但是,最後,新郎結婚新娘不是你的女孩們,我們都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家庭都有狗窩。


P.S.狗窩只是ㄧ個象徵,不是每ㄧ個男人都喜歡躲在狗窩裡。車庫、閣樓、地下室、工作室~~~

doggy 2006-11-27 10:31:21

好精采阿

藪犬與翔犬
都是阿江
心上的一聲嬌吠

做她們的狗窩吧
(如果日男真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