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15:11:46綾瀨生活守則

今天風很大

今天東京風很大,風大到我想起在台中的冬天,那時候我高中每天要通勤上下學,我家附近是海邊又是重劃區,很多空地,馬路也很寬,只要是冬天風就很大,所以我在大學之前我不喜歡冬天,反而喜歡夏天因為那時候是高中時期只要有朋友在身旁我就會覺得開心,而且我們當時在夏天製造許多回憶,不會因為天氣左右我的情緒,我是一個情緒化的人。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很喜歡一群人很喜歡跟這一群人混在一起的時候;這種互相支持的感覺就像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在高中時期上學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回家那種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就像是被壓扁的三明治,全部的思緒全都糊在一塊,卻也回不到原來的樣子。每每下了公車大風吹來我就感覺我要被壓扁了,再大風中慢走的我就像是一塊不想被買走的三明治,愈走愈慢;愈走愈退。
今天寒假開始,我睡到中午才起床,在東京的冬天裡我天天期待下雪,每天一起床就趕快拉開窗簾看看有沒有下雪,今年的12月特別冷有下過幾次雪,都是很短的時間我全都沒有看到。其實東京很少下雪,就像這幾天日本很多地方包括名古屋都是連天雪,東京則是一片雪影都不見,我真的選對地方嗎?
但是,偶爾想起未來的錄我就會想我離得開東京嗎?不過來幾個月就把這裡當成故鄉一樣想要一直在這裡參加這個社會的運作,至於是啥樣的定位是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ㄚ。只是想要一直呆在這裡,一直呆著。體會這裡的一年四季,在這裡迎接各地來的朋友,在東京守著一個據點,讓家人朋友在東京有一份依戀,有一個熟悉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