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14:23:18PC_stella

婚禮

今天,我在想甚麼是婚禮…是否結婚沒有辦一場正正式式的婚禮就將會成為我人生的一種遺憾呢?

自問: 婚禮是甚麼?
自答一: 是一場應付長輩的秀。
自答二: 是要圓新娘子的完美婚禮之夢。
自答三: 是一個令雙方磨擦不斷、爭執不斷的過程。
自答四: 是一個動員男女雙方所有人際關係的俾面玩意 。
自答五: 是一個花錢、花時間、花體力的自我催毁活動。

看來我對婚禮這種玩意真的不太熱衷。我再想想…到底是甚麼原因呢?

原因一:
幾年前我差點兒就結婚,當時獨自籌備一切的那種壓力與陰霾還停留在我腦海中。

原因二:
看見身邊的朋友一個又一個地嘗試籌辦一場令自己/別人滿意的婚禮、但過程中卻一個又一個地累壞、變窮、爭執、抱怨;最終郤沒有一個成功地辦到一場真正符合其完美標準的婚禮。

原因三:
太清楚自己的個性,那種每事緊張、每事也想做到最好的我,恐怕一旦開始籌備婚禮便等如把自己推入了無底深淵。

原因四:
錢不多、朋友又沒幾個,就算用光所有積蓄來辦一場夢想中的婚禮,結果或許也只落得稀稀虛虛之感。

原因五:
人大了,我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經歷了這麼多,我不再需要別人的見證,也會深深地相信面前的他將會信守愛的承諾。

這麼看來…我可以安安心心地面對我這個簡約結婚的決定了!
Chloe 2009-08-18 11:12:56

Your wedding is the `ceremony` that declares publicly that you and your future husband pledge to each other as husband and wife. It is not neccessary to be in the form of huge banquet.
It will be more precious to have a simple one with warm blessings! (which is hard to 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