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16:19:11PC_stella

很不容易

很不容易地找到了他…..
很不容易地捱過一遍的漫罵聲…..
很不容易地渡過那段差點走火的磨合期….
很不容易地相互認定對方作為自己的唯一……
很不容易地取得相伴終老的共識,邁進人生的另一階段…..
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面對這些的不容易….我也能跨得過…但更不容易的原來還在後頭….
他的父母…
他的兄弟姊妹…
他的…他的…他的…

面對著這些…我感覺乏力…無助……我想聲嘶力竭地大吼:
「真的不用一再強調他是多麼的受歡迎 ─ 我是知道的
真的不要再把我們的困境說成是天經地義的 ─ 這真的是傷口上撒鹽
真的不要只把我視作「他的女朋友」甚至是「路人甲」來看待 ─ 若要我在未來的日子裡挑起半個女兒的責任,若在未來的日子裡要我義不容辭地伸手相助…也就求求你們認同我這個身份!

請你們認知我將會成為家的一份子
請你們認知我願意跟他捱苦的這份勇氣與真情」

但我還是甚麼也做不了...只能氣若柔絲地喃喃自語:
「我原本也是個富家女….我原本也有很多選擇….我原本也可以過著安穩富泰的生活。我甘願面對這一切就是因為他……因為這個全心全意地愛我的他。
但我所心不甘、情不願的就是自己打從心底裡都知道他也做不了甚麼,我還是要獨自地承受著他身邊所帶給我的這些不快、壓力與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