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4:33:27PC_stella

毒品

看著自己的文章,發覺好像開始有點老氣橫秋之感。是我真的長大了,還是我對這世界有太多的怨恨,太多事情實在看不過眼,甚至對某些事情已經變得心灰?以下是我近來的隨想,看罷便知我有多老氣橫秋了。

 

之前跟一個朋友把酒談天,他憶述澳洲有很多後花園都會種。此草不同彼草,他說的草是毒品。我也記得在我於美國讀書時,去一間小酒吧欣賞友人的表演時也有人隨手遞來毒品,動作自然得就像是給你一杯水一樣。當時,我沒有接過來,進場後喝點小酒的我也足夠讓自己natural high,不用甚麼毒品。

 

你敢說你生命裡沒嘗過毒品嗎?在回答前請再想想,生命中出現的毒品不僅是指大麻、K仔、冰毒等。一段令你沉淪的愛情、令你無法專心學業的網上遊戲、讓你隔天醒來痛苦無比,一場又一場的酒醉狂歡,這些與那些精神科毒品一樣,不知怎的你就初嘗了,然後令你不能自主地愛上,讓你享受那過程,然後便習慣當中的一切,卻又會伴隨著一定的惡果。縱然如此,你卻會重覆又重覆地進行,難以抽身、無從自控。

 

我不是社工,也不是甚麼捍衛正道之人。我只是一個好奇的人,好奇為何世界上會有毒品的出現,好奇為何人們明知道是毒物也會一嘗再嘗。大自然讓地球上的所有生物也有自我保護的意識,為何自視如此高的人類卻會衝破這些防衛意識,縱容自己墮入一個又一個的毒物之中?是我們太軟弱嗎?是上帝在試驗我們?是啥呢?到底是啥呢?
嗚差man 2008-11-13 00:56:53

好簡單...單純一個供求法則...沒有需求...如何出現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