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16:37:43mocca

謝謝你

昨天的在職訓練
講情緒管理
那個醫生是個非常社會化的人
所以對於憂鬱症
有些用字遣詞
是非常不妥並且污衊的
尤其他太淺顯地帶過憂鬱症的徵兆
讓我有些失望他的演講

一個經歷過這一切的人
現在回頭看那段過去
都已經覺得釋然
那段嚴重失眠的日子
那些恐慌孤單寂寞的夜晚
那個不停用電話跟簡訊呼救的我
似乎都已經不在了

那醫生讓我感到被歧視
於是我佯裝上洗手間
走下樓
想找個人聊天
我打給奶茶
依舊是沒人接轉入語音信箱

於是我亂翻著手機裡的電話簿
撥出了一個熟悉的號碼
那是宇的電話號碼

2003年的夏天
宇大四
正在準備考研究所
每當我心情不好
他總是我的垃圾桶
接收我各種負面情緒

我吞下大量的安眠藥之後
宇再也沒有跟我聯絡過
他拒絕接我電話
而我只能對著他的語音信箱哭
他依舊杳無音訊

他沒有考上任何研究所
預官考試也沒有通過
就這樣畢業入伍
我們從此失去了聯絡

那只是一種感覺
我就是知道宇沒有換電話
我可以肯定
卻從來沒有勇氣打給他
我害怕宇對我
依然像一年前那樣冷淡

我撥出了宇的電話號碼
卻已經有心理準備
會轉進語音信箱
沒想到的是
電話響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
立刻掛上電話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該跟宇說些什麼
可是轉念一想
他在當兵
電話很有可能是他家人在用
於是我又試了一次

這一次
有人接了起來
說話的那個人
那個聲音
我聽一遍就記得
那是宇

我問他"你知道我是誰嗎?"
他似乎已經忘記了我
他並沒有說出我的名字
我告訴了他我是誰
他卻沒有任何冷淡的反應

終於
我們之間沉澱了一年
才又能夠平靜地面對彼此
一年前的點點滴滴
我們似乎都能夠平淡地帶過
互相寒喧了彼此的近況

他說他正要收假
明年二月退伍
我說我最近在上英文課
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現在有份家教
他笑著說"那妳一定變成小富婆嚕"
我也說"不不不..我超愛買衣服..所以現在負債累累"

問起未來的打算
他說等退伍再說吧
該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我說我還在猶豫要出國唸書
或是乾脆留在台灣考檢察事務官
他說這兩個出路都不錯
鼓勵我好好加油

聊了20分鐘
我說我該回去在職訓練了
他也說他想提早收假
洗個澡就休息
我們約好了
下次他放假時
一起喝茶

就這樣
掛上了電話
久久無法平復的心情
我找到他了
我聯絡上他了

曾經我以為
我們之間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曾經我以為
我們之間會是從此斷了線的風箏
不再有交集

卻沒想到
這個陰錯陽差的機會
讓我們再度遇見了

宇是一個未完成的句點
當初他無聲無息地離開了
留下錯愕的我
慌亂地想知道究竟他為何離開

找回他
對我而言
只是想確定我們最後的定位
還是朋友

而現在
就算從此我們失去聯絡
我都不會再像當初一樣苦苦追尋
因為我知道
我們最後一次的交會
彼此都是微笑地
並且把對方當成朋友一樣
坦然地面對


我真的很謝謝你
沒有掛上我的電話
即使這只是你的禮貌
都讓我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