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16:37:43mocca

貓的愛


宇在夏天的序幕
遇見了貓
一隻總是微笑的貓
有一點肉肉的貓
一隻黏他的貓
一隻喝醉酒就東倒西歪的貓

貓在那年夏天的尾聲
清楚意識到自己對宇的愛
她努力地想變成人
她求了上帝也求了天使

最後惡魔出現了
惡魔說願意把貓變成人
但是貓必須用她最心愛的東西來換
"那是什麼呢?"貓問
"妳現在不必知道,總有一天我會拿走.."惡魔這樣說

惡魔把貓變成了人
可惜不是可人兒
而是跟原本外型相似的胖女生
貓害怕自己不顯眼的外表
無法讓宇愛上她
於是躲起來

宇到處找不到貓
他覺得很傷心
他已經習慣了貓的存在
每天每天
有貓聽他說話
每天每天
聽著貓朗朗的笑聲
每天每天
讓貓擁抱著他的腰

暗自傷心的貓
憔悴的變成瘦瘦的貓
也許不夠搶眼
但她看見了自己的可愛
她於是回頭找宇
可是宇沒有認出她
宇只當她是愛慕他的小女生

貓好難過好難過
她多希望能給宇一個擁抱
她知道她的擁抱會讓宇想起貓
沒想到宇只是冷淡地推開她
她想宇已經忘了貓

貓好傷心好傷心
她蹲在角落哭
忽然一個陌生男生安慰貓
貓覺得好感動
於是跟他走

宇想起了那個擁抱的味道
他記起了那個夏天的夜晚
喝醉酒的貓是如何擁抱他
他恍然大悟那個女生是貓

可是太遲了
宇來到了貓身邊時
貓正在啜泣
她很難過地對宇說
"都是我的錯,我太寂寞了
不懂得為自己喜歡的人多堅持一些..."

宇都懂了
他搖搖頭站起身
他情緒失控地大喊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妳不能一直是我當初認識的那隻貓?"
宇狂奔離去
留下她一個人在街腳哭泣

很多年後的某一天
貓對著宇的語音信箱
哭泣地說著
"不要不理我..."
宇依舊沒有回音
貓才了解
惡魔已經拿走了
她最心愛的東西...

而貓正在回家的路上
她想找回當初那顆悸動的心
找回被宇帶走的愛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