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02:46:38尚未設定

12月10號的凌晨


要如何才能學會以一顆柔軟的心來面對自己所不喜歡的人?

要怎樣才能學會以一顆公平的心來看待她所做的一切?

很難 真的好難

尤其在一剛開始就對她充滿了偏見


我承認

我是一個很注重第一印象的人---由第一印象來判斷好不好 能不能相處

要是對某人的第一印象很不好 之後很難對她有公正的判斷

雖然 早已把她列於不往來戶

但 卻很令人生厭的是 要跟她相處於同一空間下

而且 這種室友關係要延續到明年五月


我承認 這樣是很自以為是的驕傲

我知道 我早已對她充滿了偏見

但是 身為基督徒的我 卻不停的告訴自己要學著去喜歡她

儘管 她對自己的態度有如視而不見的陌生人
(除了有事求於你 則會擺出一臉無辜 軟聲詢問)

這種矛盾不停的拉扯著自己

讓自己很不愉快

尤其要自己帶著虛偽的面具跟她相處


還記得朱神父有說過

耶穌說的"當有人打你的臉時 轉過另一邊也讓他打"的意思 並不是要基督徒像個傻子任人欺負

而是以公平的心對待她

"愛你的敵人"的意思 是以一個公平的狀態下去喜歡對方

不用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而是當別人不公平對自己時 自己會以一個公平的態度來回應


這我知道 可是 總是在面對她時 難掩的厭惡不停湧出


為什麼厭惡她?

因為她侵占了我的權益 她對我有所虧欠


那~~要回來阿!!

因為自己的膽小和容易心軟讓自己無法順利要回自己的權益


所以...?

所以 我就因此而氣自己 進而把怒氣發洩在她身上


那說穿了 就是自己的問題囉??

或許吧 但 為何在半強迫別人之後 能夠完全不當一回事?
為何她沒有任何反省的動作呢?
她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我很不能了解為什麼能以欺負他人為正常?

為何別人不能侵犯他的權益 自己就可以侵犯他人權益?

我不能理解

很難想像
















難道 這就是因為一樣米養百種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