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3 14:21:34尚未設定

【小政成長記事】一點心意&雞同鴨講

一點心意

老公公訂了上個星期六是“玩具日”,那天早上處理完所有該做的事後,便是帶著兩隻寶子在玩具反斗城裡晃呀晃,大寶子知道他有一堆想買,但是他爸媽卻不給買的玩具~~玩具槍、機器人……等等,那些他平常就和小寶子掛在嘴上的假想玩具,所以,他有點無奈地四處逡巡著、摸著。

突然,他的眼睛一亮,原來,他看到錢子了。這小子,最近還頗愛錢的,前兩天朋友來訪,他一直當著朋友的面,想利用牙線把從未掉過的牙齒們,摘拔幾顆下來,好讓teeth fairy送他錢錢,增加他的富有程度。咦?這觀念倒底是遺傳自誰?

所以,當天,大寶子買回來的玩具,就是一大把玩具紙鈔及塑膠銅板。

吃完晚飯後,他數著他的巨額鈔票,嘴裡念念有詞地說著:要送兩百元給爸爸,兩百元給媽媽。說著,就同我們說,他要放兩百元在我的書桌上,兩百元在他爸爸桌上。我們隨口應了聲:好。他就快快樂樂地發錢去。

發完錢後,他坐在地上繼續玩錢,嘴裡還說著:這些是謝謝你們養小政的一點心意。


So sweet.多唸點忠孝故事給他聽,還蠻有效的呢。






********
雞同鴨講
小政的老師準備教學生們必須付費才有的“Weekly Reader”,為了不讓小政小朋友落於人後,我當然是乖乖付錢。

今天晚上在小政的背包裡看到了一張紙,就是“Weekly Reader”,開學第五個星期,終於看到它的長相了。順手拿出來,要幫他再複習一次課堂上學過但仍未牢記在心的教材。

這期的“Weekly Reader”的內容是:“America is Our Country”。裡面有張美國元首“George W. Bush”揮手的照片。

Pch:那個人是誰?
小政:是指揮交通的人。
(pch狂笑,哈,哈,哈……,還真有點像就是,笑到小政叫媽媽不要再笑了。好吧,先停住。)

老公公:那個人是美國的president,他的名字是Bush。小政,什麼是president,你知道嗎?
小政:就是“禮物”。
Wow,他把president想成present了。要怪老公公發音不準嗎?
(Pch :猛笑,哇,哈,哈。真是超級離譜。小政呀,你先讓你媽媽我笑個夠再停唄。明明都做完“Weekly Reader”裡所附的習題了,難道,小政小朋友在學校,也是雞同鴨講?)







圖:小政小朋友送他媽媽的錢子。他當晚一直要我將錢錢放進錢包裡,可是,我老在廚房裡東洗西刷,不得閒。最後,他看不下去了,自己用橡皮筋把一堆紙鈔綁好,好整以暇地放在我的抽屜裡。
錢數不只兩百,變多了?因為他老媽洗他腦:他的心意,不能拿來幫他買東西,如果,要幫他買東西,需要更多的錢錢才夠,所以,他放了一疊。小寶子有樣學樣,也放了一堆,所以,他媽媽也是有錢人囉。






Ps:我豬妹一看到一版的“雞同鴨講”,即來信說“小政寶寶粉可憐耶,聽不懂老師上課內容.”。嗯,其實,還好啦,他的上課情形應該不會很慘,他很喜歡上課,喜歡同學,也常在家裡畫畫時,就提到他想把畫作送給導師,所以,小政的媽也不太會操心他在學校裡和老師及同儕間的互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