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0 15:38:34尚未設定

【想呀想】變調

隨著上床時間愈來愈深夜,起床時間也愈來愈逼近上課的出門時間,跳起床後匆匆盥洗、梳理完畢,加熱四、五百CC的牛奶,在保鮮盒裡放進四、五種不同形狀、顏色各異的麥片或放進加熱過再夾碎外酥內柔的一小塊、一小塊的牛角麵包,再丟一把小湯匙進隨身袋裡。

開著速率一百一、二十的車在高速公路的那近十五分鐘時間,總將廣播音樂聲扭得震天價響,一手抓方向盤兼拿穩保鮮盒,一手握著小湯匙(或箸)往嘴裡塞早餐。

邊嚼著早餐,邊哼音樂,這是在Clark College上ESL第五級課程第一個月時的愜意情景。

看過有人高速行駛時,邊開車,邊用筷子往嘴裡送牛角麵包的情形嗎?相信,這種情形並不多見。所以,為了怕鄰車見我這景象太感訝異,我在夾住麵包後,常對準目標,以飛快速度塞往嘴裡後,再優雅細細地嚼。

很喜歡如此悠閒展開的美好的一日。在必須幾近全心照顧大、小寶子的日子裡,這些是很難得的一個月的輕鬆經驗。



上第五級課的Susan Torres老師極認真,也因為她的認真,讓我沒多少剩餘時間,可以記錄下她和班上同學的互動情形,我感到有些遺憾,有些事,當下沒做,他日,便就這麼錯過、被遺忘了。

******
隨著大寶上學校幼稚園的下午課後,老公公建議:我放棄上三到六個月的課,全心在家照顧兩小,教他們些日常美語單字,簡易加減法、中文故事書,好讓大寶子能稍微跟上其他學童的上課進度之外,又能兼習點國語文。

而之前自以為完美的想法:大寶每天早上仍舊去之前的托兒所報到,我和小寶上美語課,中午送大寶上課後,讓小寶子和我休憩一番,補充晚上所必須繼續奮戰的體力……。怎知這個主意,如此不堪一擊?

一個多星期來的試驗,情形不甚理想,每天處理兩小的情緒問題,讓自己常常處於低潮,沒多大成就感。很羨慕家中有一文、一武(一女、一男)的動靜活動模式互異孩童的朋友;也很羨慕家中雖有兩武,但年紀差距大,大的不會老和小的爭來奪去每個他們想玩的玩具……。那些自己私心揣測的理想情況,發生地點都在別人家,而自己屋子裡,就只能當做小孩和小孩,或者是小孩和大人的活動戰場。

離九月二十二日的秋季班開課,還有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到時,就真確定自己喜歡的生活步調,是不是真得變了?

該好好修的“心”,就這麼被小孩們及大人,拉來扯去,紛擾不已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