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2 15:21:36尚未設定

【看圖聊天時間】父子頭

在這兒的許多朋友都有種感覺:女人來到米國,都會變得能幹許多。

不知道自己來到這兒是否變得厲害了些,不過,卻是嘗試了在台灣只能拿來當笑話用的想法:理男生的頭髮。

如果沒被要求須有特殊造型的話,修剪女孩子的頭髮,倒不是件難事,自高中(大學?)開始,拿把剪刀就開始動工,咱們幾個姊妹間互相玩來玩去。修剪髮,那是小事一椿。

直到半年前,老公公對我的理髮技術尚心有存疑,若非前一陣子的sars事件,再加上他常去的那家理髮店的師傅恰巧回老家探親,他是無論如何,也不敢讓我動他一根汗毛。

別說他,就算我自己,也怕老公公被我試驗過後,隔天無法出門上班,只好忍著讓他花十餘大洋去處理自己的頂上風光。

話說前兩次實驗性地理老公公的頭髮時,我都不敢剪得太短,預留了去理髮院處理善後的空間,還好,都沒派上用場,省下了那數次的十餘大洋及其孳息。

今天的理髮順序是:小寶~~大寶~~老公公。拜今日是黃道吉日之賜,剪起頭髮來,特別順手,小寶子乖乖地坐好,直到他媽咪說ok,很好,一切順利。剪起大寶子的頭髮也很順手,大寶子很高興自己要變成大帥哥。慶幸,沒像上次一不留意,大寶頭髮某處缺了一角,他雖不為意,但他媽咪仍心有愧疚地買了個玩具來補償他。剪老公公頭髮時,就非常有感覺地發現他的髮長及髮量,比起孩子們還要多n倍,但,沒關係,心一橫,便下手了,終於剪出心中一直想要的那種五公分長度的髮型。

我一向最喜歡男孩子的頭髮短短的,所以,心裡甚是愉悅:在悠閒的放假日,幫自己的大、小男人做了件清涼事。






圖:今日施工完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