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16:21:49尚未設定

【開車兜風】舊金山漁人碼頭的銀色機器人

這也算是街頭賣藝的一種吧?

這位據我判斷應該是黑種人的先生,將自己除了衣服能遮住之外的地方,全塗上銀色顏料,再佐以每次一拍一拍相同的律動,就成了相當逼真的“銀色機器人”。

我們在39號漁人碼頭走馬看花地繞了一圈,在兩端分別見到兩位銀色機器人,各據有小小的地盤,做著同樣節奏但不盡相同的動作。

能和他握手拍照的微小代價是:放張紙鈔在他的塑膠杯裡。他會很樂意又自動地牽著你的手,讓你存個“來訪紀念”。

又據我的觀察,其實,另一位機器人的動作較具可看性,但因為他不是站在有鮮美螃蟹攤的這一端,而在較遠的彼端,所以,我們並沒有為了拍照而費事地走過去。

雖然在我們去漁人碼頭三次中可見到二次銀色機器人“盡職”地努力賺錢維生,但是,這樣子風吹日曬、靠人施捨的謀生方式,能維持多久?






PS:1、很慚愧的承認這張照得不太美的照片是我照的,我應該再等個三秒,等大家露出笑臉再照的。但錯已鑄成,只好下次彌補。

2、到訪漁人碼頭的某個夜晚,我們碰到觀眾人數最多的“耍火把”的街頭表演。鄰近年輕表演者的地上,就躺著放著他家當的偌大皮箱,他一邊輕鬆地耍著五枝點燃的火把,一邊談笑風生地和觀眾群有所互動著。
可惜當時正值夜晚,我們沒法合影留念。我和老公公很雞婆地幫他算了他當次的收入:有數人很慷慨的放了二十元在他的帽子裡,加上其它的十元、五元及一元,約有兩、三百元之譜。但是,在非假期及陰雨,遊客不多的日子裡,他是否有其它的維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