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19:37:23心之海

日記-97.2008.01.20.(日).PM13:32電腦時間

日記-97.2008.01.20.(日).PM13:32電腦時間 2008-03-17 18:25:00

每次看到跟你的對話 就覺得很灰心
    感覺沒有任何共識
或許 我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吧

愛包含著包容 但是 對話中 我看不到這兩個字
只是一昧的去說愛 卻不知道自我檢討與退讓 只會互相責怪
這樣的堅持 沒有意義

不知道捨不得的原因在哪裡 是為了對方?
 還是只是為了自己...
或許 只是自私使然而已
擺脫不掉「我」的意識
 只會一昧
說自己想說的 聽自己想聽的 看自己想看
似乎根本不願意去了解對方真正想要的
這樣 一點意義都沒有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 沒有意義、沒有共識
那為什麼還要堅持下去?
是我懂的不多? 還是太過自以為是?

我懷疑 我是否真的了解過你
我甚至懷疑 我是否還愛你
我更懷疑 我是否還有愛人的能力

忠貞是什麼? 無限的承受和忍耐傷害?
如果你是這樣,為什麼還要堅持下去?
不懂你堅持的原因...
什麼叫做"你想要的"? 對我堅持的意義在哪裡?

你說我不檢討自己 但 除了這次的事情之外
 我的承受有多少 你是否真的去想過?

你說你沒有對不起我 你敢發誓?
沒有拈花惹草、到處亂搞,就是對的起我?

丟下我一人在台灣,承受你的一切責任,
當你的出氣筒還要安慰你,
你沒錢要錢你爸沒上線也要遷怒我,
你對我的林林總總,你覺得都對的起我?

我知道你盡力想彌補不能陪我的不足,
但是,
不是用一切物資彌補就夠了。

我傷心難過、獨自承受壓力的時候,
你在哪裡?
我寂寞、需要抱抱的時候,
你在哪裡?
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在哪裡?

或許你會將這些問題都反問給我,但是,
問一句:你去日本是我選擇的嗎?
你說我支持你,但是,就算我阻止你,也是沒用的!
你用將來的成敗威脅我,我有勇氣阻止你嗎?

就算你留在台灣,將來沒有豐功偉業又如何?
如果你真的努力過,嘗試為了工作、社會、家庭而改變自己,
就算失敗又如何?
如果你一句話"我就是這樣",不願意做任何改變而失敗,

那就是你該自己檢討!

去日本,充其量只是抓到機會,不代表就是一切。
將來出社會工作,還是要看你造化。
就算能力再強,不願意改變心態和態度,仍終將失敗。

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但是我可以誠實的說,
我是在生氣之下打出這些的!

=======.=======.=======

今日格言:
在浩瀚宇宙中,認清自己的渺小!
人一生注定孤獨,獨自來獨自走,不會對大自然變動有任何影響。

上一篇:~~~痕~~~

下一篇:日記-97.2008.03.08.(六).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