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5 15:18:37智中豪傑

見証: 溫兆倫

傑傑自從睇了港劇"義不容情"後,就迷上了溫兆倫! 一直都有追看他的港劇,直至到今年的"流金歲月",小弟依然覺得佢好型仔,D歌又正,演技又好! 雖然有D朋友話佢好out!好老土! 但在我的心目中,溫兆倫永遠是港劇的一哥!

好開心呀! 剛才從網站得知傑傑的偶像"溫兆倫"信了主耶穌! 搞到我成晚都好鬼死興奮,亦好想在此同大家分享這美好的訊息!


以下是從溫兆倫網站的一段訪問:

.不要隨口說my god!

  Deric的另一個轉變,是他脖子上那搶眼的十字架,甚麼時候開始信教?「正式信應該有一年多吧!其實讀幼稚園開始便認識到神的存在,因為我讀的是教會學校,不過那時只係知道有呢樣野,回家照上香,後來認識到很多基督教既朋友,開始問好多問題,例如spirit和ghost有乜野分別?我係一個好鍾意問問題既人,你答得到,我咪服囉!不過最令我真心真意去接近神的,是一次往大西洋堿登台的遭遇,那時正在拍攝《點指賊賊賊捉賊》,當中抽出三天時間往大西洋城登台,還記得我是拍到凌晨五六點直接趕往機場的,豈料原本去紐約的機遇著拉登事件停航,要轉飛芝加哥,再乘車往大西洋城,怎料當到達芝加哥時,行李已寄存好才宣布當地機場因大雪要停航,最快要下午六時才有航機,但我必須在該晚趕赴綵排活動,情急下從身上找出僅有的200蚊(所有衫褲、銀包已寄存在芝加哥的航機上,要下午時分才能取回,且手續繁複),買了張電話咭,聯絡主辦單位求救,結果那邊替我訂了一張早一點的機票,不過由於行李已寄存,我只能隻身上機,到達費城時打探行李何時才到達。我做show穿的衫都在行李內,原本說凌晨兩點前便送抵酒店,但結果等了整晚也未見蹤影!翌日惟有臨時在附近商場買了件勉強見得下人既衫,到臨出場果刻的行李卻戲劇性地出場,終於順利完成演出,然後直接趕往機場返港拍劇,在整個過程中我說了好幾次『Oh! my god!」,因為實在太無助了,而最終都能化險為夷,令我不得不相信神的存在,真的好感動、好感謝神。」

.爸爸過身是最難忘的戲

  去年Deric爸爸過身,對他來說也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令他對死亡有更深的體會。「我的爸爸不煙不酒,又係空手道冠軍,但卻患了cancer,體重由一百七十跌至一百一十磅,見住佢要靠氧氣筒呼吸,像只剩下一口氣般,感到自己可以大啖呼吸、大聲說話真的很幸福、很富有;我想我這輩子最難忘的一場戲便是面對病榻中的老竇,每次往醫院探望他時都要故作輕鬆,但其實彼此都心知肚明,當時仍未肯定信神的我,禁不住祈求神讓老竇去得舒服些,還幸那時還未開拍《流金歲月》,算是陪他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亦令我了解死亡多一點。」



盼望溫兆倫日後能夠拍多D好劇集,唱多些正歌,最緊要是把福音傳給其他人!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