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7 23:48:35手語社之光

發現蓮池潭

昨兒個由於沒工可做

一個人便騎著機車自我放逐

密謀著一趟好久不見的心靈之旅

晃啊晃 不知不覺已來到了左營

左營通往高雄市區共有兩條方向可供選擇

一條為左營大道

狹窄的街道上充赤著各種琳瑯滿目的店家

是一座可一路吃吃喝喝走馬看花的歡樂谷

另一條是筆直寬大的翠華路

白天供趕上班的上班族駛用

夜晚則是讓飆車台客族呼嘯

對於一心想往高雄市區的人是個捷徑

對於我這種想到處溜韃順便演MTV的人

是個不錯的選擇

天氣非常的詭異 是個大陰天

不過這樣也好 可以幫自己更入戲

清明節當天不飄雨

或許是像聖誕節一樣

飄雪就要飄在耶誕前夕

這回民族掃墓節也來湊熱鬧了

選在前夕下起了毛毛細雨來應應景

當然吃潤餅是跑不掉的

老一輩說吃潤餅在早期那個年代有另外一個代名詞

若有人問你吃了多少卷潤餅

則是會問你抱了多少隻柱子的腳

我是在工廠聽到的

聽了真的是霧煞煞

不知怎的思緒晃到了右邊景象

哇 是熱鬧的假日農市

竟然就在蓮池潭擺起攤子來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到裡頭去堪景吧

記得上次來這已數不清是多久以前了

只記得小時候和小阿姨曾經來參加過健行

偌大的蓮池潭說實在的真的很寬闊

非得走上一個上午的時間才能走完

景色是非常漂亮

騎著車整個繞一圈

不知是假日的緣故還是平常就如此

以估算步行的距離來看

幾乎是每十步就有一個或成群的釣客

什麼時候這裡變成釣魚專區了

腦海中親子同樂出遊的歡樂畫面頓時破滅

找了一個地方倚在臨湖的欄杆上

仔細一看原來我離湖面是如此的近

遠處望去遼遠整齊的湖水連到看不見邊際的另一頭

天空有幾隻一直很想紅的鳥兒飛過

雖然沒有電影英雄在九寨溝那樣的美

不過在那時也蠻怯意的

端看著仿冒綠色的湖面

好幾處漣漪冷不防趁我沒注意地偷偷散開

咚的一聲在耳邊響起

原來是魚兒在作怪

魚兒也想紅

一直在學鯉躍龍門的姿勢想在魚界稱霸

過了不久 竟然看到一隻烏龜

天啊 牠的頭伸出水面呼吸

心想牠該不會也是想紅吧

想得美 我一直對烏龜沒啥好感

完全性的零分

來了近半响 天還是陰陰的

心也是陰陰的

突然覺得有一種明明是豔陽天

卻得在陰雨下生活的感覺油然而生

MTV主打歌也出來了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

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