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5:55:58kiki

採草莓記

 

  因為這次寒假,lilykiki報名的學校冬令營,均未達人數所以並沒有開成,對小孩子來說真是──太棒了,可以放假整整一個月,所以這次和爸爸就提早回「故鄉」陪台中阿嬤並過年!本來想kiki上完英文補習班,就在星期五晚上下課時,就開車回家,也因為lily一直吵要採草莓的關係,我們才改在2010/02/06星期六邊玩邊回台中。

 

 

lily為了看電視,竟然要取消大家為她的計劃,而且在高速公路上,一下子要採草莓、一下子又不要草莓,真是善變,姐姐kiki和媽咪都快受不了了。

 

但不管如何?我們從台北要回台中的過程中,先到大湖一趟,剛好經過了雪霸公園的管理處!我們在那裡看了一場雪霸的簡介。嗯……剛怎麼說呢?這簡介的內容,如果以單看散文來說,真得寫得很美、很棒!但我在會場就單看那場的觀眾,幾乎都是年歲稍大的伯伯和阿嬤,我不是說年紀大的人文學術養就比較差,而是既然是簡介,它的對象可能比較會包羅萬象,在文案上應該要採「親民」一點,而非是一篇很美如詩的散文,當然我不是主事者,只是一個在當下看的一個感覺,這部份只是順道提一下!

 

時至中午,肚子也餓了!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可用餐的地方,解決了民生問題!沒想到天空竟然是如此不作美,在吃飯時間竟然就下起雨來,還真是有點掃興!但我們並沒有被天空的「壞心情」打亂了計劃,還是開車一路找可以採草莓的地方,因為之前那一次採草莓的經驗太過美好,所以想「舊地重遊」,但時間已有點久遠,記憶斑駁的厲害!一路上看到許多草莓園的名字好有趣,我最欣賞的是「莓開眼笑」,這名字取的真好,很符合採草莓的意境!當然那個「莓有良心」也是令人莞爾!

 

這一路找啊找!還是爸爸對路的記憶真是沒話說,到了目的地,我和姐姐kiki才恍然大悟的說「就是這裡」!沒想到那個讓我們有很好印象的地方就是「莓有良心」,只是現在是採高架種植,和之前有所不同了!在等雨停的過程中,我們吃了有草莓口味的香腸還問了一下老板娘,這高架和傳統種植草莓,這二者間有何不同!老板娘說:「高架可以減少一下病蟲害!而且草莓被日光照射也會比較均勻!」雨沒有停的現象,所以我們只好戴草斗笠穿著雨衣去採草莓,沒想到天雨路滑,lily還沒有到草莓園就滑了一跤,還好有雨衣擋著,褲子沒有濕很多,到了草莓園看到上方有「蟲帳」蓋著,蟲帳的上頭還放著幾條「假蛇」,剛開始眼角掃過時,媽咪我還真是被嚇了一大跳呢!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和lily一組,kiki一個人一組,共分為兩組,爸爸負責拍照留下紀念!lily因為第一次「親自」採草莓,又有媽咪在一旁看著,所以我們採的草莓又大大紅,而姐姐也還不錯,但有不小心剪到花朵(姐姐,一朵花一顆草莓耶!)不過,姐姐算是誠實,把花朵和一顆青草莓放在藍子裡,這一場媽咪倒是有點欣慰!我們一共採了二盒大草莓,雖然付了錢,但還真是令人心花朵朵開啊!後來因為kikilily吵著要吃草莓,我去後面洗吃顆,先解解饞並買了生的草莓香腸,讓台中阿嬤可以嚐嚐鮮!

 

結果這麼一吃、一買,匆忙間大家上了車準備要回台中,開了兩三分鐘的車程,爸爸問:「剛才那二盒草莓在那?」呵呵……大家都認為對方會拿,結果就把草莓放在櫃台了!還好車開得沒有多遠,繞回去還可以,如果爸爸沒問,就這麼一路開回台中才發現,那一定嘔死了,不是嗎?還好……還好……

 

吃了好幾天的又大又紅的草莓,心情很愉快,這次採草莓雖然天空不作美,但……也算別有風味啦!

 

 


採草莓記


採草莓記



採草莓記



採草莓記



採草莓記



採草莓記


 

上一篇:富基漁港之旅

下一篇:六福村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