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11:33:51kiki

20090324學校校外教學_baby boss之旅


 學校二年級校外教學因故改為baby boss,這個訊息kiki最高興,因為這樣她覺得最公平,因為妹妹也玩了二次,她終於也二次了!而我也好高興可以她們有「公平」的感覺啊!

  這次babyboss之旅,kiki本來是和其他同學一組,但因為那位女同學不要和另一個同學一組,所以kiki只好跟自己找的同學拆夥,與這一個女同學同一組,kiki似乎發揮了「大愛」的精神,但kiki和原來的夥伴也因此各得了五張獎卡。

  baby boss之旅本來應該愉快之旅,因那麼女同學個性「太」有主見(這是「愛的教育」的成果嗎?),她想玩的職業要排隊她不想排(因為有四間學校一起戶外教學,人好多!),不用排隊但她不想玩的遊戲,她也堅持不要玩,要「花錢」(baby boss用的玩具鈔票)職業,她也不要,就在原地生氣並堅持著。老實說我這時才真正見識到什麼叫「自我堅持」,kiki最後對她幾乎用懇求的口吻對她的同學說:「不管什麼職業?只要讓我玩就好!」但......,我只好將kiki託請其他的愛心媽媽排隊等待照顧,我就陪那位女同學走了一圈又一圈的baby boss,看她有沒有想玩的職業,但答案是「沒有!或我不想排隊。」因為不是自己的小孩不能責罵,但心裡真得有一點點「火」苗了,不得已只好整個狀況跟老師說,請老師協助!老師說:「沒關係,她會處理,她的個性本來就有點個性!」,我只好連聲跟老師說抱歉!(但心裡真得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這是我當愛媽以來,第一次和唯一一次有想「逃」的感覺!唉......自己還要再修練、修練啊!心裡有萬份對老師的歉意,沒當好「愛」媽!「老師,對不起!」

  針對這件事件,我和kiki有仔細討論過!因為kiki也是有個性的小孩,只是程度上還是有所落差的。kiki倒是從這位同學身上學習到「如果過度堅持己見,不合群不懂退讓及柔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和不喜歡,但最重要是會白白浪費到自己時間和學習的機會。」這趟bassboss之校外教學,kiki也算得到一面「借鏡」和和別人沒有學習到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