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14:23:23kiki

KIKI是過敏兒

 
  前陣子,我帶kiki去抽血檢驗過敏原,剛開始我很擔心,因為kiki自從懂事後,看醫生很少打針,所以她並不排斥看醫生。但,抽血這碼事,我實在沒有全然把握,kiki能全盤接受!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及kiki一同上醫院,在載kiki的途中我慢慢給kiki一丁點又緩慢的心裡建設,但kiki出現了排斥的表情說「我不要打針!」

  憑良心說我從kiki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擔憂,但很慶幸的一點是,kiki並沒有放聲哭泣或作任何抗拒的動作,只是一臉憂心沖沖在我旁邊隨我進入了醫院。

  因為醫院只有星期三下午3點到5點,有作這部份的檢驗,進入了醫院,剛好有個家長也帶著三個小男生要檢驗!kiki是排在那三個約是小三至小六的小男生後面。前二個比較大的小男生,很勇敢作了抽血的動作,我也跟kiki作心理建設說「你看小哥哥好棒,kiki要不要跟小哥哥一樣棒棒呢!」kiki好不容易露出了一點點願意的表情,沒想到第三個小哥哥竟然演出了逃脫記,說什麼都不願意坐在椅子上乖乖抽血,我看kiki的表情已經越來越鐵青,我當機立斷連忙問抽血的護士阿姨,我們可以讓kiki先抽血嗎?還好護士阿姨答應了,我跟kiki說「我們也要像大哥哥一樣好棒好不好!你看護士阿姨還有送禮物給你(抽血有送糖果、蛋糕及飲料一罐),我說什麼也不讓kiki有任何思考的機會,一手就抱起kiki上抽血椅。

  kiki只好很「矜」又大聲的說「小哥哥你們要保護我喔!小哥哥你們要保護我喔!」只看到那三個小男生一臉不可思議外加不以為然,隱約聽到他們說「她好小喔!」kiki只有皺著眉看著小哥哥們直到針頭離開她的手臂,完成了抽血的動作,這其中沒有叫喊、沒有啜泣,kiki可以說勇敢又很「矜」完成了我認為的不可能的任務,kiki贏得在場所有人員的讚美及鼓勵!也因為kiki的勇敢,那個演出逃脫記的小男生,在被取笑中心不甘情不願去完成這項對小朋友來說是超難的認命行為!

  結果出爐了!第一次檢驗比對結果,kiki的過敏反應是2個陽性反應!第二次交叉及種類過敏檢驗報告,對屋塵蹣(呵呵打不出虫字滿)是1.45濃度是正常值2個陽性反應,及熱帶五爪蹣的濃度是1.47也是二個陽性反應!以吸入性過敏原來說,因蹣虫的關係,kiki來說是一個過敏寶寶,而這次抽血是針對吸入性過敏原來檢測。至於食用性過敏原來說,醫生說「可能要一樣又一樣來測試kiki是否亦會過敏」。不過,據kiki之前的反應,帶殼的海鮮會讓kiki晚上睡覺時皮膚直嚷嚷「好癢、好癢!」

  所以小kiki已經確定是一個過敏兒寶寶了!


※.照片為去泰雅渡假村的照片。

上一篇:KIKI說故事

下一篇:與奶嘴分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