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22:57:3520003688

我眼裡的得安婦產科李宏昇醫師及護士們

  我眼裡的得安婦產科李宏昇醫師及護士們

從我有婦科問題開始,我找的都是女產科大夫,在看診,直到我懷了老大,我原本還在女醫師那就診,可是或許感受不到女醫師的同理心,因為這是第一胎,就像新手駕車一樣,懷著愉快又緊張的心情,但每當我身體有異狀時,我想去詢問,為何這位女醫生無法幫我解憂,而已一句,說了這醫學名詞,妳也不懂,就這樣,時而會中斷了我懷孕的喜悅心情。

後來,在表嫂的介紹之下(表嫂也是同事介紹),我來到了台中市得安婦產科,讓李醫師產檢,產檢過程中,他非常的謹慎,孕程中,腹中胎兒,每每遇到一個狀況,在我緊張萬分同時,我就把得安婦產科,當成我家的廚房,進出頻繁,而他也不厭其煩的幫我解憂除慮!!

李醫師的個性較幽默,風趣,很喜歡跟病人聊天,剛開始也是無法接受他的言語,但久了,我發現,他的風趣,是在幫我解除當下的壓力,讓我放鬆心情,對孕程中我認為本來就該愉快去迎接小生命,久而久之,我們醫病之間就產生了信任,也越來越了解李醫師的作風。

在我進出得安婦產科頻繁的同時,裡面的護士,沒有人有一些些思毫的不悅,每位護士都對我很好,有時我說明我的來意之後,護士都會先安慰我,緩和我緊張的情緒,護士對別的診療者也是溫柔應對。

這就是所謂人與人的感覺是否能相吸的道理吧,有些人覺得,我要的是一位嚴肅的,但李醫師認為嚴肅,這樣無法幫診療者解除當下壓力,有時後會講一些無厘頭的玩笑話,無非是要幫診療者解除壓力,但有些人沒有辦法了解感受到,而產生排斥,相對也有。

我生完老大後,產後不孕,體質關係,月經又亂了,於是我來到了得安婦產科要調經期,李醫師發現了輸卵管不通,進行了輸卵管通水治療,並幫我確認卵泡大小,後來按表操課,他要我放鬆心情,就這樣,過沒多久,我懷孕了 。

調養到懷老二,因為過程過於心酸苦澀,也不便多加註解。

懷老二之後,孩子在腹中,李醫師發現到孩子生殖器有問題,是尿道下裂的問題,當時李醫師還是使用黑白超音波機器,卻有辦法經由黑白超音波,發現孩子的問題(有錄影帶為證),很多醫師也直呼不可思議。

曾經,有人問我,為何發現問題不拿掉,我曾經有想要拿掉,李醫師跟我說,何不給孩子一個機會呢??其實,拿掉與否,權利在於我們家屬,我老公不願意拿掉,當我生下兒子後,李醫師請了大醫院的心臟科醫師、泌尿科醫師來會診我的孩子,剖婦產後的我;在麻藥未退的情況下,我下樓看小孩,被他罵,李醫師請護士扶我上樓休息,一直騙我說要帶上來給我看,或許他也擔心我心情受影響,他就是這樣,時時都會站在他人立場著想的人,後來我在老公口中,得知李醫師,一直積極的在找醫生幫孩子診療,但事後知道孩子狀況的我,我無法接受這事實,李醫師一直鼓勵我走出去,告訴我乙武洋匡的故事,希望我能效仿乙武洋匡的母親,但我仍未聽見去。

在孩子出生到七個月這期間,我不說了,因為都寫在(20003688的世界)部落格了,孩子動完心導管,因為長期帶孩子,我心情調適上無法招架,我找不到臨托,於是我看到嬰兒室沒有小孩,我把孩子抱過去,我跟李大夫說,幫我顧個兩三天,我需要放鬆,李醫師一句,只要現沒有嬰兒就可,有產婦來生產,孩子就得接回去喔,我說好,那時李大夫怕我把孩子拋棄呢?我要離開,他還笑笑說,要來接喔,我也面帶倦容笑笑說好。

現在我兒子就讀國小二年級特教班,在孩子七個月後,我選擇接受了他,也讓我想起了得安婦產科李宏昇醫師,他跟我提到乙武洋匡的故事,激勵了我,所以我一直在突破孩子種種關卡。

近來,我也常回得安婦產科看婦女病,李醫師看到我,會問:最近好嗎?我總是笑而不答,每年回去做抹片超音波,太過緊張,他會說一些很冷的笑話,我有時後不想聽,我會說:李醫師可以閉嘴嗎?他也無所謂我的沒大沒小,其實,這就是醫病之間信任及可以去感受的安全感與否吧!

有時,我帶兒子過去,他總是很關心我,問我孩子好不好,看到我的孩子,摸摸他的頭,順便幫他做一些健檢,拿維它命糖給孩子吃,我有醫學問題,還會問他,他也會幫我解答。

我兩胎都是在那裡生的,很愉快,有人問我,李醫師收不收紅包,我都會告訴問我的人說,他不收紅包的喔,而且,產檢也很仔細,這是我的感覺,但妳也是要憑妳的感覺去感覺,這醫生是否能讓妳信任,或許他有時後講話的語氣,令別人無法接受吧,但我這方面是認為他是在幫這些診治者做放鬆心情吧,不想聽,也可以學我,叫他閉嘴喔。

其實,有些醫師表面上很酷,有些醫師面對病人的問題是有問必答,病人沒問、醫師也不回答,那病人就會認為這醫師很跩,所以這都是感覺問題,人都是要相處,才了解個性,一旦相處後,個性不合而分開是常有的。

我認識李醫師是85年3月的時後,同年12月在得安婦產科剖腹生完女兒,到88年10月又在得安婦產科剖腹生下兒子,近期間,有婦女病仍是回到得安婦產科就診,感受到李醫師的專業,也感受到護士們對病人的熱情、親切,有時後,有人會說,感受不到護士的親切,其實,她們都是很勤勞的在埋頭苦幹一件事,身心的疲憊無法面面俱到的去迎接每位診療者,因為她們都要時時緊繃著心情,去處理好每一件事情,有時會稍稍的疏乎,該對診療者的熱情、親切,當您當下無法感受到護士們的親切時,請您先送護士一個笑臉,您會得到護士非常大的笑臉回應喔,在得安婦產科,是會看到,醫生專業問診及護士的熱情、親切感的喔。

用心去感受體會每個當下的情境,就能意會出其中的酸甜苦辣滋味,您就會感受到世界是美好的。

網路代號:20003688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