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02:43:55Shan

隨筆

在說 這也不是一兩天的掛念
跟洗澡一樣隨意哼個幾句
腦子跟水龍頭似
不一會兒思緒也像水般流了出來
我在做什麼我自己知道
但是
我不一定知道我做的是對的

請別失聯好嗎
萬一忘記了 我就真的忘了
也許連見個面我都尷尬
臉皮薄的跟信心程度有得比
互看的那一刻 記憶就回來了
所以我們也不用怕
腦子會提醒一切的 吧

不一樣的名字總演著差不多的故事
魯迅寫了差不多先生印證了不一樣的名字
演著差不多的人生
而當下想的會不會跟未來想的相同
時間一直在進行著
改變的是想法
慣性的是模式
從古至今大部分人會做的決定
哪有一把尺能丈量他的決定是對與錯
而再回頭尋找可能做錯的決定
早就人事已非

隨性的順其自然
或者船到橋頭自然直
說的輕鬆 做的可不容易
其實堅強的個性只是等著也許有人能夠認同想法
而尋覓著知音
也許你缺乏做選擇的決心
所以搜尋意見
直到找到跟自己內心相同的決定
才會放心

那可能就是註定
翻一本沒有NG的劇本
不必記任何台詞
演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做個盡責的演員
這個人出現在第一劇場
消失過後
在最後一個劇場又出現
才曉得原來是這麼安排的

原來我會落在哪個地方
生根
我希望我看到的未來藍圖
就是長那樣
但有多少人這麼肯定
我正在走我做的夢

在心理價值裡
夢想是崇高無上的嗎
夢想跟理想有一段距離
理想跟現實也是
或者某些因素加上了現實
就會大過對夢想的渴望

我們說了差不多的情緒
打了差不多的想法
原由都是那苦悶

在時間的倒數最後一天前
把所有的夢說一遍
這樣才肯睡
睡夢中還能夢見甜美的果實就在面前

我剝了那果實
才發現是空的
在這條路上 是跑的太慢 還是跑的分心
但在終點線我是喘著氣滿頭大汗
如果說我盡力了就能免去所有責罵或懷疑心
那是否自己也對得起自己了
沒有 我依舊在愧疚著
那我盡力了嗎 不曉得
真的
不曉得
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情了
沒辦法跳過那面牆
那面阻擋對夢想不夠熱情的假面超人


一個蘿蔔一個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