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21:05:09點水... 蜻蜓~>!<

不一樣的天空


(在裡面的天空  跟外面不一樣唷)

因緣際會  像是要注定了一樣
我越過初臨此地的緊張心情
開始適應

在這裡  每個人都被防備著對待

我們用十分之一的力量  去進行約束
你們有的罪孽  在此刷洗
用自由去刷洗  你們的惡業

只是我看不出來  那些簡單而平凡的交談
那些如常人的反應和動作
我知道我們都是人類  卻對你們隱隱防衛

放封  收封  檢身  我們防備手段無盡

我看著刺絲網上的麻雀  清啼 唱著自由之聲
那是你們的渴望  深湛的渴望
而我們亦然

(在裡面的天空  跟外面是不一樣的)

當你在這裡抬頭仰望
同一片天空  不同的百感交集

當我有機會用不同身分  跟你們看著同片天空
我們  亦然

這是一座關著你們的牢籠
在某種程度上  連我們也一起關住了


上一篇:諸羅萬千

下一篇:記臺中

點水... 蜻蜓~>!< 2013-08-19 21:07:46

這趟神奇的替代役之旅,讓我有幸接觸了一般人看不見的一些社會隱藏面,我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無奈,總之現在才剛剛啟程,我會認真走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