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02:53:47點水... 蜻蜓~>!<

如何醉


第一次聽那首醉仙歌
不明白的詞意 沒有共鳴

當我讓他隨機撥放
重複聽了幾次後 我想我了解了一些

求醉 所以清晰
朝露 百花 繁山紅樹
都不足以釀出能醉的酒

「只有對往事追憶時,才能長醉不醒」

少年時的叛逆和衝動
青年時的熱血和青春
隨著逐漸的成熟 都將隱歿

「如果,我是說如果,當你年老到走路都不穩時
端著酒杯回憶過去,你會希望有很多故事能說」

如果 我也是說如果
我從來沒有開始動筆寫詩
那總是噴湧而上的感觸
就找不到地方傾瀉

而等待凌晨時分的深夜
我就會總是覺得很漫長

「當我們垂垂老矣,希望都能有幾張紙寫不完的精彩」

能用沙啞的嗓音
將這些經歷道盡
然後伴著酒 乾杯


上一篇:認識與成長

下一篇:試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