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15:28:08一林

我的宝宝我的公开课

每个学期的结束都是例行的公开课,要向家长汇报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啊呀妈呀,这些小祖宗别看平时是做老师的凶,现在轮到给他们磕头了。拜托,你声音响一点,帮帮忙,这个单词念GOAT不是山羊。我就是这样弯着腰,猫在宝宝周围一个一个哄他们上来念单词,表演学到的本领。I am Mike. I am Mary.听着他们每吐出一个字,对我都象佛前磕响的响头。谢天谢地,TOMMY大声说对了ONE 到TEN,家长们一片掌声,而我来不及欣慰,拼命想着下面该叫哪个活宝上来唱哪出戏。问题是所有宝宝都要上来,因为每个家长都眼巴巴盯着自己的小皇帝。要命啊!终于唱到了最后一出,点上小蜡烛,大家数到TEN,一张张小嘴喷着哈啦滋,吹灭了蜡烛,五音不全地唱完HAPPY NEW YEAR,我的牢役才算完。背后传来家长的掌声。离我仿佛很远很远。

我的宝宝们哟!让我欢喜让我忧!

其实家长在乎的是他的皇帝会蹦出几个词,几句话,他根本不关心本学期到底学了多少课。多少句型。我的任务就是活体复读机,反复念单词,句型,外加游戏的体力活。换取的是宝宝的亲近,奇怪吧,我们都从学生走过来,我们都忘记曾对老师怎么的崇拜,老师的话对宝宝却还是圣旨,“回家要听磁带吗?”“要——”他们绝对不敢说“不”。从宝宝清澈的眼睛里,你会看到自己的位置,社会价值,你会知道你站在地球上有谁还需要你。生命不能承受太重也不能太轻。

我想我离不开我的宝宝们。离不开那一双双眼睛。一个个张开的小手臂。一声声APPLE老师早!

上一篇:家乡的感觉

下一篇:发昏了去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