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17:18:201999apf

南嶽- 北大武 WE GOT IT

南嶽- 北大武 排灣族的聖山
海拔3092M…雖說不是算太高…
八八風災後,舊登山口已變成原始的山林…
從新的登山口進入…映入眼前的
但從舊登山口到三角點不過9.2公里…
卻陡升海拔1500M...

南嶽 - 北大武


排灣族的聖山    海拔3092M



八八風災後 
舊登山口
已慢慢的變回原始的山林
從新的登山口進入,映入眼前的是崩壁所形成的景色




走了2.6公里後…來到了舊登山口
雖說以百岳來說
高度不是算太高
但 從舊登山口到北大武 三角點 不過 9.2 公里

卻 陡升海拔1500M



變天了
走在森林泥濘 與 白牆之間
雖然沒辦法欣賞到景色

而且還下了雨
但沿路山友的熱情 
讓我還是很開心



尤其是 2.5 公里處 大哥的 威士紀咖啡
喝到熱的,真的太感動了

話說中午
總响導 沒煮熱水就算了 
還對走的慢的人不太有耐心
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發言
真是讓我有點 賭…氣 XD


約五點來到了 檜谷山莊



我們的營地…
二天都睡帳棚的我們…

但 其實我最在意的是二天沒辦法洗澡

而且 第一天下了大 雨…
不過 檜谷山莊的伙食 好好食啊
尤其是 魯肉…還有麻油雞湯

在山上能吃到這樣的美味… 真是無法形容

但我們這二天看到了很多的廚餘
實在是有點無法理解
山上物資珍貴…山青們努力揹上來
但有些人卻是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真的是
吃不完不會少裝一些嗎
山青們還要把廚餘揹下山ㄝ

今天爬了4.2公里…其實就滿累的了
當下只希望 北大武的山神
明天能給我們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大鵰帶高梁就算了
還帶陶瓷的杯子…整個就只有專業

而我睡的地方下有一個大石頭
入眠 


2015/05/02 

四點起床

總响導明明就沒說幾點要集合
卻一直叫叫叫的
實在是有不開心的感覺

但北大武的山神似乎有聽見我們的心聲
給我們了個好天氣…相當開心啊

隊伍的速度很快

但還好
我們一直都是照著的自己的步調 走著走著

北大武的林相綠的很美
舒薇說這很有宮崎俊筆下魔法森林的感覺

穿過了在MIT台灣誌上看到的神木
然後經過了水源地
天然的礦泉水…真是爽快…

路…不太好走
陡上陡下的…不時有倒下的巨大樹木
和需拉繩的岩壁


老大…下期大樂透開幾號啊…別偷偷自己去簽啊XD




過了三叉口
景色開了 … 精神來了


北大武山的陵線很特別
也許是高度的關系,並不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而是由散落的樹木、高山杜娟、雲海所組成
看起來多了一份的靈性


但這時我卻深深的體會到了合歡山的親民XD

終於來到了 三角點 
因為我們走的滿慢的

所以占領了三角點大 概有半小時的時間
陽光、藍天、白雲…超滿足的

三角點和我想像中的有些許的不同 
但雲海的壯闊還真是讓我 難以望懷

不管是多美的風景
還是要透過自己的眼睛來欣賞才能理解
為啥有這麼多神精病累的要死也要上山啊

而這些…我個人認為
這是鏡頭都無法拍出來的深深感動



大武祠 吃午餐

吃了 一碗泡麵
吃了 隔壁大哥們熱情給的小米粽
吃了 很多很多大家帶來的食物

讓我覺得神奇的是
另一群大哥帶了整組的茶具在泡茶

而 60歲一路自己一個人的莫大姐攻頂
也是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啊

 檜谷山莊 的路上 
有一種 走不到盡頭的感覺…
4.2公里…整個 好漫長…

對我們來說
時不時的拍一下照才是王道

約五點左右終於回到了山莊

總响導說五點五十開飯
但難得的好天氣 
讓我們想去喜多利斷崖看夕陽和雲海

想不到他說了一個讓我無話可說的理論

地球有360度,一天有24小時
所以太陽一小時只會走 360/24= 15度
所以不會這麼早下啦…先吃飯


讓我當場覺得這段發言也太

不過還好我們還是堅持去了

要是因為吃飯而沒看到這片風景
我肯定會 超。不。爽。地 XD







北大武…雲的故鄉… 當之無愧啊…


野人生活的第二天夜晚
我發現我的適應力總是 超出我的想像
好像沒想像中的難以適應

而在山莊聽到的煮麵事件,
讓我覺得怎麼會在山上
還會有澳客啊XD 難以想像

經過了這二天…腳感覺好軟啊


而 住帳棚有趣的地方
就是能聽到一些別人有的沒有的故事

土播鼠來串場…
應該是要來要喝酒的吧…
哈哈…太有趣了…快把金銀登山杖交出來吧


2015/05/03 

回程的這天, 太陽公公也很好心
讓我們看到第一天 沒辦法看到的上山時的風景 

第一次爬山看見消防員來救難
深深的體會到他們的辛苦啊


一路歡樂的我們走走停停
和上山的山友寒喧幾句



看這位山友笑的多開心啊
他說他是服務業,剛好有二天假
就來這走走

我們都走到腳發軟了
他竟然用 走走來形容這座山XD

好多屏東人,台南人在單攻
而且要煮火鍋…真的是太強大了…
在山上吃火鍋…整個就是享受啊…



來到了舊登山口,我們野餐了起來

完全想不到最後的2.6公里才是最後的大魔王啊XD



最後的碎石坡 + 熱情的太陽公公

走的 相當的難捱啊

讓大家都有了蘋果肌

不過
看著遠方的北大武三角點
昨天我們竟然站在上面
讓我覺得我們真的 好 強 大


這次的旅程

老大 撞到頭…
銘哲 第二天忘記帶相機…
阿德 肚子翻攪…
海綿 在關鍵時刻在睡袋裡找到了手機…
大鵰 扭到了腳…
舒薇 在最後的碎石坡展現軟Q的好功夫…


狀況不斷的
但我們完成了
第一次 三天二夜的行程

小陳說我們勵害的地方在於…
下山和上山的速度一樣啊XD



這張沒阿德....ORZ

2.0的各位…大。家。好 !!!!

可惜大家下山後,無法一起吃個飯

最後來個

春杰…強勢登場 !!!!




P.S
洗澡超爽der
東進武嶺,爬玉山的文也還沒寫完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