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23:38:00N08

天意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會想起那一年去紐西蘭自助旅遊的情景

我常說最難的就是跨出那第一步

只要第一步跨出去了 後面的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就這樣我們三母子加上二姑姑就出發了(兩個兒子分別是小五和國一)

因為我們都不會開車 所以就搭 MAGIC BUS遊南北島

其中由南島到北島的交通工具是搭船渡庫克海峽

也搭了高山火車和直升機到冰河健行

這張照片就是搭直昇機到法蘭茲約瑟夫冰河

導遊帶我們在冰河的上游健行 鑽冰洞 

有些冰洞很窄 需要用躺的或用溜的

有時更要貼著牆才出的來(真的很像小龍女在練玉女心經)

這時就很慶幸自己並不胖 否則就卡住無法動彈了

我們還到一個鬼地方叫但尼丁

這個城市就是有說不出的怪 連住的飯店都很怪

頗有夜訪吸血鬼場景的 FU

另外我們還去賞鯨聖地 --凱古拉

可惜我只撐到第二隻鯨魚出現就不行了

反而平常最會暈車暈船的大兒子

居然四隻全被他看到了

我們還去玩louge 南北島的五條路線全玩遍了

當然自助旅行一定會發生的事---迷路 我們絕對不會錯過的

皇后鎮不大 但我們還是迷路了

在皇后鎮的超市碰到北京來的留學生在那邊打工

因為學位沒拿到又一事無成 根本不敢回北京

眼看居留期間又快到了 相當苦惱不知該如何

在 TAURGARUGA 遇到自上海移民的一家人

從大陸公營事業退休的爸爸帶著老婆和一個女兒移民到紐西蘭

因為女兒西洋棋下的很好想當職業選手

兩夫妻就帶著女兒東征西討到處去比賽

女兒也很爭氣沒讓父母失望

全家人省吃儉用的把希望寄託在女兒身上

在威靈頓遇到從台灣移民來紐西蘭開店的老闆

他說很難看到自助旅行的人像我們這樣的組合

於是很堅持帶我們到他家喝茶唱歌

相信我 "家後" 這首歌我是在那邊學會的

兩個兒子在蒂卡波湖的青年旅館認識了和他們年紀相仿的紐西蘭四兄弟

他們是從基督城來度假的 他們問兒子從哪來

兒子說 TAIWAN 他們沒聽過這個地方

還好旅館有世界地圖 兒子畫給他們看

當他們知道兒子是從那麼遠的地方來時

這四兄弟對兩個兒子佩服的五體投地

六個男生分成兩隊在院子前踢足球

整個旅館熱鬧到不行

我喜歡自助旅行

因為沿途的人事物是這輩子才會碰到一次的

就算舊地重遊 美景依舊 但卻人事已非

就像基督城不再是原來的基督城了

還記得決定要成行時  曾經考量費用的問題

打不定主意該將這筆錢拿去投資還是去玩

因為想給兒子一個難忘的童年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去玩

也還好有去玩 回來後不到兩個月就碰到金融海嘯

如果當初拿去投資 這筆錢也是不見了

所以我說嘛 老天爺其實都安排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