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22:26:18N08

東京鐵塔



每次在旅遊雜誌上看到東京鐵塔

總讓我感到悸動

腦海裡不免想起去年八月在東京的那一段日子

東京鐵塔就在我住家附近

嚴格說起來它就在我隔壁

每天早上我得爬一段還算陡的坡路

經過它然後再下坡

走過一座滿是古樹參天的都市森林

過了天橋就到我工作的地方了

雖說是八月天 走起來卻一點也不累

反而精神抖擻

我每天都很期待這來回的一趟

尤其是星期五的黃昏

我可以看到一位街頭藝人

帶著他的工作夥伴 --- 猴子

在東京鐵塔下表演 賺取工資

表演完後 藝人拿出水壺

總是等他的夥伴喝夠後才輪到他自己

星期六的晚上

我可以看到很多輛的高級黑頭車

停在靠近東京鐵塔附近的頂級餐廳

而他們的司機就站在轎車前等候主人的叫喚

星期日則是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排著長龍等著上東京鐵塔享受浪漫的時刻

至於我呢 雖然它離我這麼近

我卻從沒想過要登上它

因為鐵塔下的人生

就已讓我目不瑕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