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01:02:39開天窗

清理

準時。提早。在一段隨性的日子後,我可以安排早一點,與隨性不衝突,反倒是放鬆的開始。

明天要繼續第三天跟著誦經。

今天被問到怎麼開始接觸楊博士。事實上,我正在清理全部生命系列的作品。

回應的這段話後,我必須肯定,是這套作品讓我看到那個無限寬廣,無邊無際的全部,讓我升起了信心,讓我不再對「害怕」害怕,對「擔心」擔心。前面兩年的洗腦,全用在這將近一年照顧癌末朋友的日子,包括我的甲亢。

我稱照顧的這一年是一趟奇幻旅程,讓我直視生命,從害怕到無懼,從臣服到底,一問再問「我是誰」,直到全部交出去,只剩下當下該做什麼做什麼,腦中沒有過多想法。如此反覆,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像是一種被鍛鍊的神經迴路吧!像短路。

我不止一次,對她說很感謝這段時間她教會我許多許多許多的事情,每一次遇到的難關,每一次遇到的關卡,都像是一道一道的考題,我不知道是否合格。她告訴我,她也希望像我這樣子正向樂觀。我想,我應該是做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