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11:31:31開天窗

云何應住 云何降伏其心

很抱歉, 我應該又惹禍了. 說的話很直接, 沒經過大腦, 自然不中聽又傷人. 縱使有道理, 又如何? 

我確實沒有過上苦日子, 從來沒有. 真要有苦, 是常思為什麼你們這麼苦....

-----

事件本身沒有任何意義. 眼所見, 耳所聽聞的, 是經過大腦記憶經驗反覆推敲而有了想法.

比如我現在想寫下什麼的什麼

冷眼冷靜安靜

圓滿人際關係? 

本就已圓滿 本就是幻影

我是在掙扎什麼?

我若真的歡喜,真的相信生命,真的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剛剛好,在面對眼前的苦楚,而能不為所動,甚至給出溫柔,自能言善言。

云何應住 云何降伏其心

沒什麼好分享的.  每個人的因果業力自是不同, 沒有模式, 沒有招術.

如果可以給出, 就讓愛和感恩, 留給人間吧!

心中充滿正向的念頭, 自然會生出感恩的心. 

不需要同理, 也不需要同情. 眼前有需要伸出手的, 義不容辭. 做為做.

禪, 單純單一的表示. 免多餘的解釋.

上一篇:小薇

下一篇:尋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