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00:59:11開天窗

反復工程-呼吸-心安

心與身體,兩個不同但平行。

心,無我。無邊無際。

身體,有五蘊六識,有我。念頭起落。邏輯思考。感受感覺。

以前也以為是心在忙,讀過楊定一的「唯識」後,釐清是身體的大腦很忙後,處理的對象是身體,就簡單多了。

睡覺前帶著靜坐似的呼吸入睡。似醒非醒,觀心的靜,只有呼吸。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分享。

~~~~~~~

「報應」二字好沈重啊!

人間沒有對錯
一切也只是果

無從得知
環環相扣

一切平等中道
不分你我他
所有的發生當作是一個資訊
像電腦的0和1
不做它想

而發生的什麼
接受它
處理它
面對它
放下它

這些話
我時常反覆體驗
尤其是被外境帶走時
也多是身體氣不足的時候
出門曬曬太陽
做做拉伸擴胸運動
多喝好水
飲食清淡
少糖/醣

面對有後座力的「果」,平順時,多練習呼吸,培養正念的正向思考,肯定鼓勵自己。

在遇到「後座力」出現時,就是驗收的時候。

挺過,就了業。沒挺過,沒關係,就像念頭起落一樣,再來一次。

最重要的是,永遠記得,神主佛一直都在身旁,從來沒有不是這樣。

我是這樣和自己對話。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