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15:23:12開天窗

>吃進非黑即白的苦頭

生命走到這裡, 在這裡所遇到的每一位都不是偶然

對於曾經拒絕的人事物感到慚愧和抱歉

追求人間的美好, 付出的是一次次的自責, 轉化為自以為是的要求. 誤用愛之深責之切, 以愛為名, 滿足追求的私心.

是, 我在自責, 正在萎縮, 更有不甘, 為何是我.

然, 誰是我, 我是誰

這是這個身體的選擇不是嗎

是這個身體設定要這樣走的不是嗎

怕什麼

正是這個"我"設定來學習面對選擇後的結果不是嗎

宇宙不會犯錯

一切都剛剛好來到面前

你是要感謝, 感謝一路上出現的每一位, 或是陪, 或是傷害

也都只是輕輕地輕輕地劃過而己

成為母親, 就人間看並不稱職, 但也不賴

雖然比上不足,倒也比下有餘

在閱畢楊老先生的回憶, 見到楊太太的示範, 心生羨慕也有嫉妒.

嫉妒, 起於怨懟自己的經歷, 當自己是受害者, 是自己沒遇上誰誰誰, 所以才有現在的我我我. 手指指的皆向外. 卻忘了向內,  好, 向內, 以前是向內了, 向內責怪自己, 向內要求自己, 不是說要反求諸己嗎? 結果, 身心俱疲. 一個問題未解, 再找了另一個問題想解決它. 

學了煮飯, 學了情緒課, 學了持家, 向外找來許多的模範, 一次次的像是抓到救命繩,爬了救命梯, 以為就要達標了, 也一次次失望. 

來來回回, 不知多少次. 累了, 有多累, 剛烈的性子, 不服輸的一次次衝撞. 就是不甘心. 

甲亢來了, 不是給了祂天使的稱呼, 然後呢?  身體好了, 故態復萌, 正是此刻. 

也沒別了, 不過就是再次驗證, 這就是設定好了的.

這是你, 我的進行式.

以為是吃盡苦頭的委曲, 更是吃進苦頭的奇異恩典.

很苦, 是因為還認為這個身體是真的, 感受是真的, 情緒是真的. 面對柴米由塩醬醋茶, 面對家庭關係, 面對夫妻經營, 面對孩子管教, 一言一行, 分秒磨擦, 起心動念, 凡由"我"出發, 也得由"我"而止. 

如其在上, 如其在下;如其在內, 如其在外.

想要向外求什麼, 得先向內找到. 

找什麼, 向外找的最終是什麼, 是快樂, 是穩定, 是平安, 是幸福. 

如其在上, 如其在下; 如其在內, 如其在外. 

找什麼, 向內如何找到快樂,穩定,平安,幸福?

儍孩子. 你本來就有啊

一體在跟我說悄悄話

在花盆上, 在天空中, 在我眼前的一切展開, 只是我忽略了. 更常視而不見.

原來老早就已經俱足, 我本俱足, 不是一句口號, 是真的, 只是被自以為是摀住. 被臭屁自滿自大淹沒. 

為何至此, 不為何, 它,  這一切就只是海市蜃樓.

是我一路追著虛幻跑.

不是嗎

一次次的興奮, 都得到滿足了嗎? 如果滿足了, 又為何還要再繼續找.

每一次的出手, 不就是有個聲音說, 下一個會更好, 或是好事不嫌多. 是吧!

貪嗔癡, 貪, 放在第一個. 貪了, 便起嗔, 食髓知味,也就癡了. 

而我, 我是誰, 我, 這個身體, 是海市蜃樓裡的一個角色.

曾經以為至少是天地間的微塵, 以為就是微塵, 至少還是微塵,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以為是寫詩, 只是比喻.

神聖幾何, 從無到有, 有的, 也還在一個規律中, 一個螺旋場裡, 發展完成祂自己, 任何的改變也無法改變最初的祂的那個原型. 

真實在眼前展開, 心裡會有感受, 是人之常情. 越過這個感受, 這個六感, 眼耳鼻舌身意.

接受未知, 臣服未知, 謙卑未知.

如其在上, 如其在下; 如其在內, 如其在外.

一體, 唯識, 所有一切從祂發生, 包括我.

沒有"空", 不會有"有".

無限裡有有限, 有限裡找不到無限. 

等一下, 我在做什麼, 又開始起了一個問題的頭. 

淚擦乾, 質疑心又來了

像極追咬尾巴轉圈的狗, 我, 儍儍的, 以為裝可愛, 還裝著小聰明, 自以為一定咬得到尾巴.

就像留下的這些文字.

---------------------------------------------------------

"因此, 在空性之中, 就連"空"都不存在, 因為有了空,就意味著空性中還有個"不空". 這是對空性的真實理解, 悟到了這一點,人會自然變得慈悲,喜樂,像孩子一樣天真,不執著於任何事物.

沒有悟到這一點的人, 往往變得孤僻, 偏狹, 小心眼, 有否定世界和生命的傾向. 他們以為空性就是對大千世界的否定, 卻忘了光是這種想法, 本身就是一種二元對立. 這些人常高談破除幻相, 卻不知道幻相本身勍和大千一樣真實, 也和大千世界一樣虛幻.

事實上,沒了二元對立的概念, 空性和大千世界之間根本沒有任何矛盾抵觸." --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

=============================

01. 大地兒女–楊家將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