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00:23:12開天窗

甲亢-共修過程

去年甲亢發作,身心並不平衡,剛好跟上每日的靜心,便依照當下能坐就坐,不能坐就躺著,睡著更是難免,在不能專心靜心時,就邊做事或是邊運動。無論如何,每天準時跟上,是一定做到的。

沒聽到的音頻怎麼辦?就利用早上運動的時候,或是坐車的時候,或走路的時候,買了無線藍芽耳機,把音頻拿來重複,一聽再聽又聽,幾乎整日,有時連洗澡刷牙也捨不得停下來。

如此,整整六個月陪我走過甲亢帶來的身心不適。

靜坐幫我脫離吃心律不整的藥,在靜坐的時候,透過呼吸內觀,幫助心臟的心跳變得和緩。

 

從去年七月初確診甲亢,到今年二月初甲亢指數完全恢復。

 

從幾年前靜坐只能約16分鐘左右,現在可以將近一個小時,有時還會欲罷不能。

醫生覺得也太快復原了吧!對我來說這個是生命的奇蹟。

我暱稱它是「甲亢小天使」,是他帶我體會到化身跟報身的關係。

博士幾年前的一場大病,說把自己當做一位「真原醫」的病人。是博士的信心,讓我也有了信心。

我也想把這個信心帶給大家。

是大家共修共振的幫忙,是五次共修安排的幫忙。臉書共修提醒吿一段落的同時,也是我身心平穩的同時。

再分享一件事,曾經靜坐數週後,讓朋友說氣色紅潤。

覺得應該和收功有關。也就是靜坐後別急著睜開眼睛,先雙手搓熱,用溫熱的掌心摀雙眼、浴臉、梳頭、摸遍全身上下、最後停留在後腰腎臟的位置。

(待整理)

下一篇:身上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