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13:33:11暗夜*明夏星空

創作?小說?文章?

早就很不爽老師教的東西,跑來發洩XD

---------以上真的是廢話-----------

  創作?小說?文章?有很多人會搞不清楚。

  有人說這三種都一樣;有人說這三種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有人說文章和創作一樣;有人說小說和創作一樣……但是,我認同的是,它們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你可以認同,可以反對,但是要知道,大家立場不一樣對與錯自然不同。
  
  創作?不管你是從字面上或引申出的意思都差不多:特指不事模仿、出於己意的創造。多指文學、藝術等作品的創造而言。這一詞最重要的便是這個"創"一字,創可當作開始、開啟、製造或是獨特的意思,也就是說,創作大多是虛構的
  
  小說?小說則是專門描寫人物故事,有完整布局、情節發展及一貫主題的文學作品,小說範圍很廣,有科幻小說、武俠小說、言情小說、推理小說……等,但是,必須知道,小說是要有一定長度才能稱為小說。
  
  文章?範圍比創作廣,比小說窄,文章的內容不多,簡單來說,作文、散文都是文
章,文章是各種學測中國文的關鍵,加入多一點的"高級詞語"或成語,分數自然就高。

  創作、小說靠的是內容,文章靠的是描述字句的用詞,這也是看法不同,你如果寫文章堅持不用優美詞句,你有可能會得低分,這又要看評分老師的看法了,老師秉持著「有好的詞句便是好文章」的想法,會得低分;老師若是走「樸素風」,那就是好運問提了。

  這篇只是我的想法,如有不認同請見諒。
----------發洩一結束------------
謎:難道還有二?
暗夜:說的好,還有二
----------發洩二開始------------
今天跑去巴哈楓版到處亂逛,發現一篇新文章,內容是不怎麼樣,但是讓我有意見的就是一位笨笨☆野大大對那篇文章回文裡,說那是劇本文,以下是他寫對話的方式(內容不同):

XXX說:「我答應你。」

這樣叫劇本嗎?據我所知劇本是這樣:

XXX:我答應你。

如果第一種也算劇本,那我是不是可以說,金庸大師寫的書對話是劇本囉?
OK,亂寫一通之發洩二結束。

謎:就這樣?你發洩一寫這麼多。
暗夜:沒辦法,我擠不出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