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12:23:43咩廷

20101106雙年展



(Before與After很經典啊!不覺得嗎?)

 

這是KING剪頭髮的照片,

除了衣服、眼鏡是一樣的之外,

這兩者根本沒有相同點嘛!

根本是兩個人!!

原本還期待變成帥氣KING的,

結果變成可愛小男孩= ="

這次的髮型師根本就自己也很想幫KING剪男生頭吧,

原本KAJER是一直想引導KING剪出普通女性的俐落帥氣短髮,

結果還是無可救藥的像男生,

不知道是KING本身的問題,還是美髮師們的問題。

(個人覺得是前者,雖然KING真的漂亮,但是那股氣質......還是像男生)

 

雖然這篇標題是打「雙年展」,

但是我猜我只會提到一點點吧。

因為我們實際在逛的時間其實少得可憐,

雖然原本我們約的時間非常早,

但因為早上KAJER遲到整整一小時,

我吃東西又慢得要死,

KING不但剪了帥氣的短髮、還燙了麻煩的頭髮(但是為了KING能夠always頂著帥氣短髮也是值得的),

在被花博入侵圓山捷運站不小心瘋狂拍KING的新造型、

並且不小心被新奇的花博展場吸引,

而且又因為花博展場改變了路線而害我們找不到往美術館的方向、

被困在人擠人的圓山捷運站附近,

又發生卡者如電影般離奇的奔跑+掉包包事件,

最後總算抵達改變大到我們差點認不出來的北美館,

不過又因為卡者要去看煙火而得五點半就離開,

因此我們好像只看了一個多小時而已,

真的少得可憐= ="

 

不過其實北美館為了配合花博,

而調整營運時間到晚上九點半(還是十點?),

而且雙年展不用買票、

東西又多又有趣,

大家有空快去看吧XD

(變相宣傳XD)

而且還能順帶看到花博展場外觀(充滿著花草與許多日文標示牌XD)

不過只展到11月14日星期日,

所以動作請快。

 

 

 

其實重點好像在上面不小心就都連帶說完了,

所以只補充一些無聊的事。

 

話說西門町的KFC重新裝潢、11月3日重新開幕了,

我很喜歡、非常喜歡它的新裝潢,

十分有趣又可愛。

雖然那家店的缺點一向就是樓梯很多、

要爬好幾層樓,

不過其實這樣也提供了隱密性,

而且也不會使同一層樓太過吵雜。

這次使用的配色和家具都很棒,

有些桌子超‧可‧愛!

那個圓弧的角度和造型實在很可愛,

單一配色和無彩色的白色的大幅度運用也很棒!

在黑與紅配置的整體空間內,

造成一種精簡、明亮的感覺。

(我色彩學中毒的對不起= ="話說剛好都是我負責的部分XD)

 

話說我也很喜歡小圓洞的空間!

(幽閉空間喜愛症候群又犯了對不起)

窩在裡面吃東西感覺很不錯,

而且椅子看起來很軟很舒服啊!

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空間,

有些大桌子看起來超有趣的,

很適合很多同學、同事一起聚餐、聊天、開小型會議、討論。

我覺得這次KFC的裝潢很用心,

雖然我一向對於速食店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感覺每家店都差不多、

McD跟KFC或是圈圈叉叉的都一樣。

不過這家新裝潢過的店真的充滿設計感,

比起一般一成不變、講求低成本的連鎖店感覺很不一樣,

整體空間讓人不會覺得只是講求平價路線(雖然其實也都不便宜)的速食店,

不像一般餐廳的空間,

而是很有趣的空間,

像是可以捉迷藏般的世界。

我覺得室內設計就是充滿著新奇、有趣、永遠像小孩子般躲與藏的冒險,

挖掘空間的可能與不可能、視覺的盡頭與刺激。

或許室內設計真的就像是小孩子的遊戲吧。

 

 

會讓人走進去就充滿驚奇的店面設計,

應該就是成功的例子吧。

(至少我覺得這間分店打敗了就位在附近的McD......)

這次因為趕時間而沒拍到甚麼店內的照片,

下次再找機會挑個很少人用餐的時段去拍吧XD

 

噢,還有店門口的KFC標示牌也太可愛的吧,

那堆閃亮亮箭頭是怎麼回事?

一直指向右邊,

最後還有兩個往下指的箭頭真是太可愛XD

這種閃亮亮指示箭頭我也覺得的確有必要,

因為KFC在一樓並沒有店面,

是要走上樓梯的,

而且它的位置又很不顯眼(比起位在前頭的McD而言差很多),

因此靠這個路牌招攬客人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至少我們一行人也是看到這個才更容易找到KFC的位置XD

 

 

 

最後的重點好像偏了......

不過因為最近有點職業病的行為上身,

因此大家不要太介意,

看過就好XD

總之不管是奇妙的帥氣KING(想要當他女朋友的歡迎聯絡我)、

快結束的雙年展、

花俏華麗的圓山捷運站、

充滿英日文標示和攝影記者的花博展場、

可愛的KFC室內設計,

還是設計、思考與觀察這幾件事本身,及三者間的關聯,

或許都有些關聯性,

至少在昨天奇妙的連結起來了XD就算只有時間點上也一樣XD

好啦,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幾件事都有關聯,

關聯性我就懶得講了。

 

我還是習慣於有些事在腦內思考就好,

有時候文字的力量還不到火侯的時候,

只會毀壞原本單純美好的原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