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8:25:09の、芳 ♡

諾言

目前,我不相信諾言。那是束縛人的一種無形的枷鎖。相信它,也許就將自己的靈魂深深地不可自拔于它縈繞的謎團中了。站得高才能看得遠。身陷其中必將無法自拔地陷入其中的泥濘。

諾言的結果有兩種。這個我們都清楚地知道。

一,履行了諾言。誰都希望看到如此的結果。不過客觀地說,少!!二,那就是反之喽。那時的妳,除了與痛苦為伴,妳還有甚么?

所以了,綜上所訴,諾言不要太當真。生活必定很現實,抱着諾言過日子,我想失望會主宰妳的情緒。不把它當真,當它實現的時候就當是意外惊喜;沒有實現的時候反正也不碍。

姑且將那些睜着眼就能說瞎話的人排除,因為那樣的人沒有諾言,他(她)們的“諾言”不過是哄骗人的一種慣用的伎俩。不提也罢!

我隻能說也許,也許妳是個還算得上負責而认真的人。也許當妳承諾妳的諾言時,妳是經過深思熟慮了的,妳是認真的,也是打算去履行妳的諾言的。

不過,其實,客觀地說,在妳沒有實現妳的諾言之前,痲煩妳不要將自己看得是多么的偉大。諾言誰都會許。關鍵是它被妳履行的程度如何!誰都可以許下誓言,誰都會!

我覺得實際點可能比漫無邊際的諾言要可靠點。就拿“不管怎樣,我會等妳。”來說。當我左耳聽到這句話時,可能都沒有經過大腦和中枢神經,就已經開始從右耳飄出去了。

等是甚么概唸?是多長的時間跨度?妳自己能清楚嗎?妳能保證以后的路上無論髮生甚么妳都能接受嗎?也許妳現在會很认真地說“能!”呵呵呵呵。。。我是該相信妳呢?還是該笑妳太幼稚呢?請問妳,妳能預知將來會髮生甚么嗎?我想,在自己都不能把握事情的未來時,何必要打腫臉充胖子呢?

我想未來我不能預知,承諾,我沒法給!

上一篇:一個人,兩個人

下一篇:月下老人靈簽

日本猪 2006-09-05 01:03:21

总会有履行诺言的人的

_珊 2006-07-27 20:54:54

真正想饯行允诺的人就不应该轻易许下诺言
喜欢这句话
诺言??听得太多了,希望他能做到吧

双鱼 2006-07-27 14:29:17

“正想饯行允诺的人就不应该轻易许下诺言
如果许下了,请你履行”
我十分同意纯意得这观点哦~~
“真正想负起责任的人就不应该凭感觉一意孤行
如果决定了,请你坚持...”而对于这条,我感悟得还不事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