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20:27:15臻臻

難以啟齒的不堪

一語點醒夢中人
省略的主詞是乾媽














一年前的二三是眾所皆知的秘密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矇蔽道德的愛
撥雲不見天日的角色存著不安
心知肚明的人笑看我的偽裝




「醒醒吧,他不會是妳的」 

這句話令我難堪得很透徹
卻也是我甦醒的當頭棒喝















九個月前的憂鬱曖昧是情傷的後遺症
自視聖人的關懷只是為自己找的台階
從未想過未來的經營不過是自私
默許甜滿心的付出惹得週遭無一不唾棄




「就因為當初的一句話,妳讓我沒臉見他」

慚愧大於責怪之因是我給予的失望
光著身子找不著衣裳
無地自容的是我


















半年前結束了與自己的空白之約
找到了幸福站牌卻上錯車
逼自己狼狽地在陌生環境下了站
才發現身上早已沒有足夠的零錢再搭車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妳才有資格去愛人」

結束之後的忠告
寓意深遠


















努力摸索的結果
還是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我真的不知該往哪走














”我好累” 當時是這麼想的。
妳卻一語中的

**
也許是不健全的家庭環境使得內心缺乏安全感
所以妳不斷向自己證明自身價值卻選錯了方法
妳知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同一個漩渦裡打轉
看似找到了肯定自我的方式
卻不斷傷害別人
其實說來說去
最後受傷最深的還是妳自己
因為妳什麼都沒有得到
**







「 別把問題交給時間去解決
  問問自己是不是在逃避  」

這是妳曾說過我牢記在心的話


















待了兩年的工作環境
感情態度讓人失望無數遍

不過失望歸失望
乾媽卻一直在我身邊
給予我最嚴厲的指責
也令我感受到溫暖鼓勵







二月二十八日那天和乾媽回顧
從過去聊到現況
談到目前對生活的看法
乾媽說我真的長大了


























「別重蹈覆轍了,妳懂我意思嗎」



見妳失望這麼多遍
我想我也該有所成長了吧
??? 2007-04-12 23:00:50

心血來潮.間接從別人ㄉ部落格中˙展轉讀到你ㄉ網頁.看了一下.心情錯綜複雜.我不知道你心裡有這麼多ㄉ???.總是口口聲聲說~只要你願意媽咪永遠都在.或許我不懂與人相處?或許私人因素?或許即將披紗嫁人或許有太多ㄉ或許.重要ㄉ是想告訴妳.....人生ㄉ每一段無論是感情.事業.家人.朋友.都是妳以後年老時ㄉ珍貴回憶!每一件事物絕對沒有是與非?在意ㄉ是妳有無在任何一件事物中學習寶貴經驗.我想人生旅途中所遇人事物.大多挫責勝過於成功.傷心多過於開心.依我所見~~~人生必經之程.並非消極.並非厭世.這就是人生.但一切ㄉㄧ切皆自由心證.看妳自己如何看待.想ㄉ開~妳就是樂觀達人.想不開~妳就怨天尤人.妳呢?妳想做哪種人???我希望妳能慎選前者......
最自責ㄉ是~~~花園打工讓妳失望!!!
仍希望妳開心~
其實我真ㄉ粉懷念當初純真又積極ㄉ妳~~~

版主回應
小芬姊,很驚訝看見妳的留言
應該是沒想過這些複雜的心思與想法會被妳撞見
謝謝妳願意再次花時間分享我的不成熟與哀愁
其實我是快樂居多,只是樂事不習慣註記
所以妳見到的幾乎全是自怨自哀的內容
最起碼,見到妳想到妳的時候我真的是快樂的

前陣子的失聯是我無地自容
不曉得該用何種心態面對妳的責怪
我知道現在的妳對我失望大於憤怒
不清楚自己是否依然是妳心裡的寶
請原諒我的不懂事
與妳在花園熟識的兩年裡
真的是我最純真快樂的回憶
也許妳感覺現在的我變得不一樣了
但無論如何轉變我依然會將妳曾說的話放在心上
每經驗一項考驗每犯下一筆錯誤
我一定會從中學習並一點一滴作成長


而花園有妳就十分值得我懷念與珍惜
妳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親人最特別的朋友
永遠忘不了妳叫我女兒的溫暖感受
一日為母終生為母是妳最常提醒我的話
也是我最珍貴的安慰

恭喜妳
實現披上婚紗的夢想
妳是最幸福的女人
2007-04-19 20:00:27
Mr.Left 2007-03-06 19:04:02

留言阿
我來留言啦
我來了我來了
開心嗎開心嗎
不要再難過了

版主回應
好開心
不難過了
這是我的特別史
難忘的幾個人
2007-03-07 2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