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23:28:49臻臻

人難做





       教育中的見義勇為


       常造成好心沒好報


       我常在理想與現實中左右為難



 





















   
  從前

  我總是自以為很有同情心

  到處幫助我認為需要幫助的人

  有時會得到很多掌聲

  有時卻被認為愛管閒事




  遇過幾次被狗咬的經驗

  我常告訴自己

    
  路見不平      是種美德

  但在行動前     應先學會保護自己

            還得用智慧

   

  否則很有可能為自己惹上麻煩

  還給別人添加負擔









     小時候聽過司馬光打破水缸救玩伴的故事
 
     人人稱讚    誇獎他有勇有謀


     而我卻認為 ,,

     那是運氣很好 

     倘若他使力不對

     讓打破水缸的石塊傷了同伴或自己

     那豈不是有更多麻煩











     這樣的想法

     或許很自私

     但在今日的社會上

     善良是被有心人攻擊的致命傷

     熱心已然成導火線

     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傷害

      
     做人還是放聰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