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16:20:43_意

国庆厦门游记

10.2-10.3这两天到跟爸妈厦门玩了。
太阳好大---
第一天去了火烧屿。
这里充分利用了海沧大桥的桥墩,人的智慧啊!
首先是参观青少年科技馆,看了模拟火箭发射及火山爆发,还有几个物理实验。印象最深的是,我跟两位大哥哥主动提出参与实验,被关进了法拉第笼里,然后导游姐姐打开电源,拿起电棒触笼子,我们在里面伸手摸笼子,安然无恙耶,还是我第一个伸手,两位大男生起先还不敢(偷笑ING)。原理是:笼子下面有层绝缘体,笼外电伏上百万,笼内则空空是也。还有另一个静电实验,能够让参与实验者的头发竖立起来的,好有意思,跟触电了的没两样。
然后是看歌舞表演。
再接着是斗牛表演,我只想说,牛,真的很牛!
壮观的斗牛斗马大赛,惊险的上刀山绝技,狂饮不尽的美酒,精湛的银饰花带,绚丽的桃花蜡染,多彩的民族服饰,侗族大歌,芦笙铜鼓,让你领略到山、水、人都富有灵性的异域文化。
最后自行游览,走走看看,天然的火山基是最值得一看的,N百年后,价值没得说的。

晚上先到白鹭洲转了圈,然后去逛中山路,我的一个长指甲被人群挤断了,可以想象那个人山人海的场面有多夸张了。我一路上一直自言自语,去哪里扫来这一群一群的人呐。





第二天去了厦门台湾民俗村。
生态蝴蝶园真的很棒,让人忘乎一切,融入自然。
蝴蝶的翅膀一张一闭的,粗略看上去,合起翅膀的蝴蝶整就是一片片落叶状。
数不尽的蝴蝶让人眼花缭乱呐。
动物逗趣表演也很有趣,老虎啊,狮子啊,猴子啊,蟒蛇啊……各有各的花招,逗得旅客们捧腹大笑。
月老洞也蛮新颖,夫妇们在那边拍张合照,一定各自心里都美滋滋的吧。
高山族歌舞表演,简直太狂野了,特别是男士们,那个用嘴巴咬住火把的表演者,帅呆了!
海誓山盟同心锁、观音洞、游乐世界、音乐马车……


听说中秋佳节厦门与金门要对放烟火,那天一定很热闹,一定会让人感觉很温馨吧。


于10.3。

上一篇:告别高四

下一篇:中秋“佳”节

有点感触 2006-10-15 00:12:55

希望你那天是开心的